持續發展影片互動,Facebook 買下 Vidpresso 技術及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15:13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持續發展影片互動,Facebook 買下 Vidpresso 技術及團隊


觀眾單方面接收資訊的影片正在成為過去式。互動性、參與感更強的影片形式延長觀眾停在螢幕前的時間,也讓觀眾心甘情願支付更多費用。因此,互動已成為多家影片平台競相押注的發展方向。

儘管 Facebook 打造社交產品上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但身為影片比賽的新手,仍需步步探索如何結合用戶交流與影片內容。Facebook 最近宣布「收購」一家猶他州的小型新創 Vidpresso,將借助他們的技術達成影片互動性加強。

這筆交易並非普通意義的收購,Facebook 買下 Vidpresso 的技術與 7 人團隊,但並沒有購買這家公司本身。雙方均未透露交易具體金額。TechCrunch 認為,考慮到後者僅在 2014 年獲得 Y Combinator 12 萬美元種子輪投資與幾輪天使投資,Facebook 應該沒有花太多資金。相比從零開始自建互動性工具,收購 Vidpresso 的技術與團隊也許算得上是一筆相對划算的交易。

▲ Vidpresso 部分互動性工具。

Videpresso 是一家專門從事為電視廣播公司與線上影片創作者提供互動元素工具的公司。用戶可在社交平台影片或直播加入即時投票、評論、圖片互動等功能,且這些功能與主流網站 FacebookYouTubePeriscope 等均可相容。透過 Videpresso 工具,即使是預算不多的獨立影片創作者也能在影片加入精心設計的互動元素。

目前 Facebook Live 已有超過 35 億支直播影片,但資料證明大多數流量還是集中於前段班,普通用戶的影片往往缺乏吸引力。這次 Vidpresso 加入 Facebook 後,將為 Facebook 大批影片創作者提供互動性工具,讓他們更專注優質內容,達成平台內容品質整體提升。一方面能提高平台現有觀眾與創作者的留存率,另一方面也有助提升新用戶增長。

除了中小影片創作者,Vidpresso 目前用戶也包括 NasdaqTEDNBC、華盛頓郵報、路透社、福斯電視集團旗下 KTXL、全美最大西語頻道 Univision、網路新聞媒體公司 BuzzFeed、透納廣播集團旗下的 Turner Sports 等大型影片內容提供商。Vidpresso 表示,轉入 Facebook 後,這些既有用戶還可以繼續使用 Vidpresso 的工具,且 Facebook 並不對既有用戶收費。但之後 Facebook 是否會徹底停止 Vidpresso 的現有用戶服務,或禁止用戶將工具應用於 YouTube 等競爭對手的平台,目前仍是未知數。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