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 AI 健康助理,可推薦運動及飲食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0 日 7:4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開發 AI 健康助理,可推薦運動及飲食計畫


健康和運動服務市場龐大,不少科技公司都希望分一杯羹。Google 方面當然也不甘示弱,最近有消息指其正在開發名為 Google Coach 的健康產品,結合人工智慧(AI)推薦用戶各式健康計畫。

據 Android Police 消息,Google Coach 顧名思義擔任健康指導角色,與之前的 Google Fit 健康記錄服務不同,Google Coach 更個人化提供用戶健康相關的各種建議,監督用戶的進度。如果沒有照計畫去健身房運動,就會收到提醒;健身過程如果追不上進度,也可調節適應,協助用戶完成目標。除了健身,飲食方面 Google Coach 也會建議。

消息透露,Google Coach 使用 Google 的 AI 技術,分析各種用戶數據以設立最合適的計畫。Google Coach 將首先在 Wear OS 智慧手錶現身,並逐漸擴展到智慧手機、智慧喇叭等其他產品。由於會向用戶發出大量提示和通知,AI 有助於減少通知次數,避免用戶被大量通知轟炸。

不少公司都有開發 AI 健康助理,如蘋果 Siri 在 Apple Watch 已加入部分健康提示功能,另一些新創公司 Noom 和 Vi 等也在開發類似技術。Google 的優勢在於龐大的用戶數據及 AI 技術,雖然目前仍未正式公布,但對 AI 健康產品市場應有一定衝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