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人們更熱愛讀書,紐約公共圖書館和 Instagram 聯合出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6 日 0: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讓人們更熱愛讀書,紐約公共圖書館和 Instagram 聯合出招


相信不少人現在已出現「看書看不下去,玩手機卻能玩到三更半夜」的情況。對這些人來說,如果能將只有文字的書籍,透過手機生動活潑地展示,就再好不過了。

在紐約公共圖書館,這已經成為現實,並結合廣受年輕人歡迎的 Instagram。

(Source:紐約公共圖書館

為了降低經典小說的閱讀成本,同時增加閱讀樂趣,紐約公共圖書館和廣告公司 Mother 合作,將經典文學作品轉化為透過各種視覺效果展示的動畫數位小說《Insta Novels》,並透過 Instagram Stories 發表。

Insta Novels 提供的第一本電子書是路易斯‧卡羅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另外還有即將推出的夏綠蒂‧柏金斯‧吉爾曼的《黃色壁紙》和卡夫卡的《變形記》。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數位化進展可追溯到 2005 年,當時已為用戶提供電子書的「借閱」服務。目前所有 Insta Novels 都可透過紐約公共圖書館 Instagram 免費取得。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紐約公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