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進軍美市場,華為要求 FTC 辦聽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9 日 18: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放棄進軍美市場,華為要求 FTC 辦聽證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針對進入美國市場受阻,現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尋求協助,要求舉辦聽證會解除相關限制。

彭博報導,華為 20 日提交、今天列入聯邦貿易委員會紀錄的文件主張,基於安全考量而施加的限制,會對消費者造成傷害,「不然消費者就能從健全的競爭中獲得好處」;文件稱華為不會造成安全威脅升高。

華為表示願意參與聯邦貿易委員會 9 月開始的聽證會;聽證會將探討市場競爭與消費者保護等議題。

華為在文件中說:「聯邦貿易委員會十分有必要向國會與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提供專業的經濟分析。聯邦貿易委員會就是專為協助免遭限制性法規而設,以免相關法規無謂地限制消費者選擇,造成市場失能。」

美方憂心中國電信設備淪間諜工具,使華為與另一中國電信製造商中興通訊(ZTE)屢被美國官員盯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7 月表示,美國「應停止毫無根據的猜疑和蓄意打壓中國公司」。

華為列出一連串行為,包括美國國會決定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與中興通訊生產的裝備或服務、AT&T 與威瑞森(Verizon)決定不銷售華為的智慧手機、聯邦傳播委員會考慮禁止美國電信業者拿聯邦補貼購買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裝置。

華為另在聲明稿說:「我們已請求聯邦貿易委員會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以確定這些干預措施有實施的充足理由。出於武斷安全顧慮所訂的規則對市場競爭有害。」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