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軟硬兼施,年底展現亞洲微創手術訓練重鎮能量及最新醫療輔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9 日 15:29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秀傳軟硬兼施,年底展現亞洲微創手術訓練重鎮能量及最新醫療輔具


2017 年行政院核定「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將「微創醫材」列入醫材發展重點,期協助國內產業轉型升級,朝向高附加價值的中高階醫材布局。隨著微創手術的發展,新的手術技術、醫療器械及醫療程序也持續進步,連帶衍生醫師教育訓練、醫材研發及創新科技應用等各項需求。

秀傳醫療體系在此背景下,以地利之便結合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精密機械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加上自有的微創手術關鍵技術,致力打造中部「微創醫材超級育成中心」,涵蓋研發、製造、應用的上中下游完整產業鏈,提供微創手術開刀房、周邊設備及衍生的相關服務。年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秀傳將以「下世代微創開刀房」為概念,展出所整合的超級育成平台,包括顯現其軟實力的亞洲遠距微創中心的微創教育以及硬實力的微創手術開刀房最新醫療輔具。

秀傳微創教育軟實力
打造台灣為亞洲微創手術教育訓練重鎮

2008 年秀傳與法國微創手術中心合作成立第一個與國際接軌的「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由法國訓練中心總裁馬赫斯克教授領導的世界頂尖醫師團隊進行授課及實作訓練,包含 24 個國家、逾 330 位全球知名專家學者,就各專科領域來台指導,已有超過 7,000 位我國和全球 60 個國家的醫師受訓,奠定台灣成為領先的微創手術國家的基礎。

該中心亦曾邀請法國微創手術中心總裁 Jacques Marescaux、Visible Patient 3D 醫學影像公司主席 Luc Soler 二位微創手術意見領袖,以及國際大廠西門子醫療、直覺外科公司(Intuitive Surgical)、卡爾史托斯(Karl Storz)等來台針對微創手術未來趨勢進行研討。該中心迄今造就全台各大醫院陸續成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帶動微創醫療器材研發及創新科技應用群聚效應,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訓練中心,相關的斐然成果將會在年底以跨視代科技全景 360 度手術直播系統的體驗方式展出。

展出微創手術最新醫療輔具  引爆硬實力

秀傳也積極運用 AI 手術資料於預防醫學、數位醫療及精準醫療等三大領域,提升病患的治癒率。同時主導的醫材研發平台已與多家企業合作,朝整合未來手術房設備與服務的產業鏈邁進,包括:

1. 承鋆生醫──最新 3D 微創內視鏡三維影像手術系統:獲得多項創新研發專利,並已通過歐盟 CE 及澳洲上市許可,是當今全球唯一可把軟鏡、胃鏡、大腸鏡變成三維影像的系統,上市後在世界各地醫療界掀起風潮。

2. 上銀科技──智慧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整合先進器械追蹤系統,即利用影像技術感應執刀醫師雙手操作的器械位置,讓內視鏡視野同步跟隨器械移動的直覺操作模式,突破目前透過搖桿、踏板控制精準度,讓醫師專注操作器械,不須分心控制內視鏡;且內視鏡移動僅以該設備獨創的虛擬中心點為中心,可避免手術傷口擴大,增加顯微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和精確性。

3. 台灣骨王──智慧導航手術眼鏡:曾獲 Discovery 報導,其技術原理為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及透視原理,幫助醫師的「眼睛視野」及「手術操作範圍」合一,能減少三分之一輻射暴露時間,並有效提升醫師手術學習的效率。

4. 台微生醫──用於顯微手術之超輕型手術用立體顯微鏡:結合國內雄厚的電子半導體及光學技術實力,研發出能量產的超輕型手術用數位立體顯微鏡,可提供臨床醫師更多非人眼所能視覺的臨床影像,並經由數位多媒體對外提供即時的影像分享以及教學。

為推助產業界接軌國際市場,秀傳的微創醫材超級育成中心將持續與國際大廠建立合作聯盟,共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