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力推機器人教育競賽,與國際知名非營利教育組織簽合作意向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6 日 23:30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政策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科力推機器人教育競賽,與國際知名非營利教育組織簽合作意向書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與美國非營利性組織 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共同合作,於 9 月 6 日在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辦「中科管理局與 FIRST 簽署合作意向書儀式暨分享會活動」。由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與 FIRST 組織 Donald E. Bossi 總裁簽署合作意向書,並由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及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詹煥楨理事長擔任見證人,一起為台灣參與 FIRST 機器人系列競賽一同努力。

會中科技部許有進次長特別提到昨日參加科技部「IC 60─I See the Future」活動,如同半導體產業過去 60 年來對經濟發展之重大影響,期勉藉由 AI 機器人的推廣,讓 AI 機器人產業也能成為台灣的下一甲子的經濟主軸。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也提到,中科為爭取 FRC 國際區域賽舉辦權,已建置相關場域及設施,期望所有高中職學校共襄盛舉,也期望 First 總部給予支持,讓中科管理局於 2020 年有機會舉辦 FRC 國際區域賽。FIRST 組織總裁 Donald E. Bossi 也說到很高興接受中科管理局的邀請,這是他第一次來中科園區,並說 FRC 競賽是培養科技人才一個很好的方式,期望台灣成為下一個舉辦區域賽的國家。

本次分享會由 FIRST 組織總裁 Donald E. Bossi 前來台灣鼓勵參加國內 FIRST 競賽團隊,並對台灣爭取主辦國際區域賽表示支持,藉由總裁的演說讓參與分享會的觀眾能了解到 FIRST 系列競賽最本質的精神,以及如何透過競賽的方式培育新一代創新人才,同時也邀請到今年至澳洲參加區域賽及美國參加總決賽的 5 支隊伍分享參賽的心得,讓有意參加 FIRST 系列競賽的隊伍,藉由分享隊伍的演說互相交流學習。

過去,台灣隊伍在機器人比賽中屢傳佳績,證明台灣學子的實力皆不輸給其他國家學生。中科管理局為強化並培育更多優秀青年學子在機器人競賽獲得更多能量與資源,特別在 FRC 賽事的課前培訓與競賽培訓上,為參賽團隊努力爭取更多資源並提供競賽協助。FRC 比賽是由美國非營利性組織 FIRST 主辦,由各個國家的高中生參與的一項工業級機器人競賽,參賽隊伍超過 3,000 支遍及 20 幾個國家,通過各地區域賽晉級的隊伍才能至美國參加世界決賽,中科自造基地已於 8 月 25 至 26 日在中科實中舉辦 2018 FRC 季後賽,賽事吸引來自國內 20 支優秀高中隊伍逾 450 人參加,賽況相當激烈,十分精彩!

中科在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藉由舉辦各式的機器人體驗式課程、活動、論壇、競賽,積極推動AI 與機器人的教育發展,希望藉此栽培更多對機器人有熱忱的人才,並期望讓機器人教育從小紮根,讓台灣學生能體認到機器人與AI對於未來科技的重要性。

(首圖說明: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左一)與美國 First 組織總裁 Mr. Donald E Bossi(右二)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由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左二)及玉山機器人協會詹煥楨理事長(右一)為共同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