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新機 FUJIFILM X-T3 邁入全新世代,提升對焦性能與影片拍攝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4: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士新機 FUJIFILM X-T3 邁入全新世代,提升對焦性能與影片拍攝功能


富士軟片公司宣布推出數位相機 FUJIFILM X-T3,本機種搭載了全新的感應器「X-Trans CMOS 4」與影像處理引擎「X-Processor 4」,大幀提升影像處理品質及追焦能力,加上改進過的自動對焦性能與連拍功能,並支援 4K 60P 錄影功能,可滿足專業攝影師的拍攝需求,宣告 X 系列相機進入了全新的第四世代。

FUJIFILM X-T3 所搭載的 X-Trans CMOS 4 感應器,具有 2,610 萬畫素。雖無配置低通濾鏡,但採用獨特彩色濾鏡陣列來控制摩爾紋和偽色,可呈現豐富色彩。首次採用背照式結構設計,在不影響訊噪比的情況下提高了影像解析度。此外,起始感光度為 ISO 160,有助於白天室外攝影工作,若用大光圈鏡頭拍攝可實現散景效果。

X-Trans CMOS 4 的相位檢測像素高達到 216 萬,超出當前型號的 4 倍以上,將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區域擴展到了整個畫面(約 100%)。弱光相位檢測自動對焦能力也延伸了約 2 檔,因此即使在只有燭光的場景中或夜間拍攝等弱光條件下也能精準對焦。

全新的 X-Processor 4 影像處理器,為軟片模擬模式新增了「黑白調節」功能,可以提更供多樣化的色彩表現,透過數位化的方式,重現傳統沖印才能展現的暖黑色和冷黑色調,擴大了單色表達的範圍。此功能在標準 「單色」 模式和 「ACROS」模式下可用,可以呈現平滑的淺色調、深黑色和漂亮的紋理。

此外,X-Processor 4 的高處理速度和改進的相位檢測演算法,使得 X-T3 相機重新對焦(自動對焦,AF)和測光(自動曝光,AE)的頻率提高 1.5 倍,即使在拍攝畫面中存在快速且不規則移動的物件時也能實現精準自動對焦。

FUJIFILM X-T3,對移動人物的臉部檢測自動對焦性能提升了一倍。人眼檢測自動對焦支援 AF-C 模式,即使在進行移動人像攝影時也能保持精準的焦點跟蹤。在進行正面或側面人像拍攝時,X-T3 也能準確對焦。在錄製影片時可以使用臉部和人眼檢測自動對焦,實現平滑的人像拍攝。

X-T3 採用 369 萬像素高解析度電子觀景窗(EVF),放大倍率高達 0.75。僅 0.005 秒的顯示時滯和約 100fps更新速率,確保順暢顯示各種動作。若使用機械快門,可達每秒 11 張照片的連拍速度,若採取電子快門,更可達每秒 30 張照片。

另外,新增了「運動取景器模式」,可以輕鬆捕捉移動中的拍攝物件,該模式可以在 LCD 螢幕中顯示約 1,660 萬像素(1.25 倍裁切)的區域標記並拍攝標記範圍內的區域,有助於拍攝體育或是野生動物題材。

FUJIFILM X-T3 的外型,延續了 X-T2 的人性化設計,保留了中央觀景窗與出色持握設定,可以幫助拍攝時的穩定性。本機種採用觸控式螢幕面板,機背按鈕以及可舒適操作的指令撥盤。相機機身上配有耳機與 HDMI 插孔,而 USB 埠則支援 USB Type-C 規格,可外接 ANKER 行動電源,增加了續航力。

FUJIFILM X-T3 的錄影功能也大幀突破,支援 4K / 60P 4:2:0 10bit 錄影,為 APS-C 系統中首創。並可支援 H.264 / MPEG-4 AVC 與 H.265 / HEVC等格式,而富士軟片公司也預計於 2018 年底發布韌體更新,屆時還可支援 HLG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