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ckfeld 獲 1 千萬美元融資,售價低於「三位數」的光學雷達產品即將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3:21 | 分類 尖端科技 , 自駕車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ickfeld 獲 1 千萬美元融資,售價低於「三位數」的光學雷達產品即將量產


德國光學雷達新創公司 Blickfeld 近日宣布將種子輪融資提高至 1 千萬美元。Fluxunit(照明公司歐斯朗的風投部門)及現有投資方均參與本輪投資。新資金將用於量產首批 MEMS 固態光學雷達產品,以及擴大團隊規模。

光學雷達定義為自駕車的核心部件,可幫助汽車感知周圍環境。因價格昂貴,許多公司正在搜尋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成立於 2017 年的 Blickfeld 自主研發了一種低價緊湊型視覺技術。融合矽基 MEMS 微鏡和現有的光學雷達概念,可建立高畫質 3D 幾何地圖。

Blickfeld 研發的矽基 MEMS 微鏡採用公分尺寸的反射鏡,機械掃描角度高達 120°,能滿足高解析度、遠距離和廣角探測需求。同時,矽基 MEMS 微鏡可應付顛簸路面、高溫嚴寒、雨霧等複雜嚴苛的環境。Blickfeld 將矽基 MEMS 微鏡內嵌到市售現有產品的同軸機構,並透過高度自動化製造,即可達成光學雷達大規模量產。

據 Blickfeld 介紹,這項技術可滿足高速行駛、城市道路、停車等不同探測距離的場景需求。基於此技術,Blickfeld 已開發了系列光學雷達產品,可廣泛應用於自動駕駛、ADAS、機器人、智慧城市等多方面。

據悉,Blickfeld 光學雷達產品價格「低於三位數」,這比常見的幾千歐元光學雷達系統價格低數倍。Blickfeld 聯合創始人 Florian Petit 曾表示:「我們的技術顯然比目前市場解決方案更便宜、更緊湊。雖然價格更低,但該技術可為自駕車提供所需資訊,讓它們做出明智安全的決策。」

Blickfeld 曾在 2017 年 月完成 Fluxunit 領投的 425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此次種子輪融資金額提高至 1 千萬美元,將進一步推動公司發展。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ickf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