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預測 2019 年全球公共雲端營收將成長 17.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8 日 11:4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tner 預測 2019 年全球公共雲端營收將成長 17.3%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2019 年全球公共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達到 2,062 億美元,相較 2018 年的 1,758 億美元成長 17.3%;與 2017 年的 1,453 億美元相比,2018 年成長 21%

公共雲端服務市場中成長最快的部門為雲端系統基礎架構服務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預估 2019 年將達到 395 億美元,較 2018 年的 310 億美元成長 27.6%(見下表)。到了 2022 年,90% 的企業組織在採購公共雲端 IaaS 時,會向整合式 IaaS 平台即服務(PaaS)供應商購買,同時使用其提供的 IaaS 和 PaaS 功能。

Gartner 研究總監 Sid Nag 表示:「市場對於整合式 IaaS 和 PaaS 服務的需求,正帶動下一波雲端基礎架構的採用。我們預期純 IaaS 雲端供應商仍將繼續存在,但僅限於利基型業者,因為未來企業組織需要更具廣度和深度的服務,以因應複合式的環境。數位轉型等策略性計畫促成了多重雲端和混合式雲端的採用,而這個現象也已經帶動 IaaS 市場成長。」

全球公共雲端服務營收預測(單位:十億美元)

(Source:Gartner2018 年 月))

註:總和可能因四捨五入而有所差異。

軟體即服務 (SaaS)仍然是雲端市場的最大部分,2019 年營收可望成長 17.8%,達 851 億美元。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Craig Roth 指出:「SaaS 應用與其他雲端服務採用數量的增加,影響了企業內容的管理、傳散和利用。企業組織正逐步將內容環境轉換為 SaaS,但並非全面採用這種做法。Gartner 預估到了 2019 年,現有的企業內容管理(ECM)市場將發展為針對特定目的打造、以雲端為基礎的內容解決方案和解決方案服務應用。」

針對商流程即服務(BPaaS)類別,Gartner 預測其 2019 年營收將成長 7.9%,達 503 億美元,並指出特別在這個領域中,買家越來越期望供應商具備深厚的網域專業、技術和全球部署能力,以及能銜接舊有產品並支援新型自動化、數位及雲端服務傳送範例的服務組合。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