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新創公司 Spektral,主打即時「綠幕」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1 日 13:3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收購新創公司 Spektral,主打即時「綠幕」技術


根據 Børsen 消息,蘋果已收購丹麥電腦視覺新創公司 SpektralSpektral 開發了一種可將照片和影片中人和物體與初始背景智慧地分開、以新背景覆蓋,進而達成「剪下」的功能。此解決方案由深度神經網路和譜圖理論驅動。

此技術可視為由機器學習演算法驅動的即時「綠幕」處理,Spektral 開創性和獨特技術基於最先進的機器學習和電腦視覺技術。將深度神經網路和頻譜圖理論與現代 GPU 的計算能力結合,引擎可直接在裝置即時(60FPS)處理來自相機的影像和影片。

報告稱,蘋果於 2017 年底收購 Spektral,前身為 CloudCutoutSpektral 聯合創始人 Henrik Paltoft Toke Jansen 現在的職位是蘋果電腦成像經理。消息稱,蘋果收購的價格為 3,000 萬美元。

Spektral 官網提到,其解決方案可建立獨特且身臨其境的混合實境(MR)內容。蘋果可將此技術整合到 iPhone 預設相機、資訊或立可拍應用,還能將技術用於擴增實境項目。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