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iPhone 螢幕上有水也不影響觸控操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6 日 10:2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iPhone 螢幕上有水也不影響觸控操作


蘋果一直試圖解決如何在雨中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問題,也就是潮濕條件下能成功檢測用戶在觸控螢幕上的手指移動方法,降低水滴導致的觸控失誤。

大多數智慧手機用戶濕手或雨中使用裝置時會遇到問題,手指上的殘留水有時會導致顯示器錯誤檢測或無法感知觸控或滑動。在雨中,落在顯示器上的水滴可能干擾裝置,裝置會將水滴誤辨為用戶的觸控,並導致誤操作。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的電容式觸控顯示器透過檢測螢幕電流變化來工作。手指、觸控筆或其他導電元件可改變電場流動,裝置會根據這些改變確定螢幕觸控的位置。由於水或汗水能改變電場,因此裝置有時會將水滴誤辨為觸控。

根據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週四公布的兩項專利申請,潮濕環境中的手指追蹤,蘋果建議使用過濾來確定檢測到的觸控是否為用戶想要的。蘋果提出的範例中,可在顯示器上指定多個觸控節點,可能是整個顯示器或邊緣網格。節點可用於與其他本地節點同時在上或附近,測量關於觸控事件的多個數據點。

演算法將查看觸控的特徵並確定觸控區域是由人類還是用戶控制的工具執行,或實際上是另一個超出用戶控制的元素,如雨滴。該系統還可確定用戶是否打算觸控,排除用戶沒有直接按壓顯示器的意外觸控。一旦確定觸控是有意的並由用戶發起,觸控相關數據就傳遞到其他系統以處理。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