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可摺疊 AMOLED 面板,2025 年出貨上看 5,000 萬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可摺疊 AMOLED 面板,2025 年出貨上看 5,000 萬片


全球知名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 IHS Markit 預估,受到智慧手機創新體驗需求,可摺疊的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出貨量可望在 2025 年達 5,000 萬片。

蘋果去年推出 iPhone X 智慧手機首次採用 AMOLED 面板,帶動 AMOLED 面板市場熱度。由於消費者對可摺疊螢幕手機的期待,進一步引發可摺疊 AMOLED 面板市場的商機。

IHS Markit 預測,2025 年可摺疊 AMOLED 面板占整體 AMOLED 面板總出貨量約 8%,占可撓式 AMOLED 面板總出貨量約 11%。

IHS Markit 認為,隨著傳統智慧手機市場的飽和,手機品牌試圖為智慧手機提供創新的外形,可摺疊的 AMOLED 面板被認為是最具吸引力且最易辨別的外形。

不過,手機品牌商對於推出可摺疊智慧手機仍持謹慎態度,因為即使手機可採用更大的顯示器和電池,但手機螢幕也應要有足夠承受重複摺疊的品質,且手機輕薄仍是市場趨勢。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Hoo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