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非法獲益,Google 打擊盜版取得進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8 日 9: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絕非法獲益,Google 打擊盜版取得進展


Google 7 日表示,目前在幫助網路使用者合法取得歌曲、影片和應用程式並阻止竊取數位內容的網站獲利方面,已大有進展。

Google 公布一份 64 頁的報告,宣稱在盜版戰爭中取得進展,但也指出,「附加功能」(add-on)形成了新戰場。這種軟體被安裝在 Kodi 等合法的開源媒體播放器,以非法串流有版權的內容。

Google 報告表示:「打擊 Kodi 這類開源媒體播放器的非法串流內容,正好顯示在打擊盜版方面採取面面兼顧作法的挑戰與重要性。」「盜版業者創造附加功能,讓 Kodi 播放器有侵害版權作品的管道。」

根據 Google,可能帶有附加功能的機上盒已從 Google Shopping 移除,而預先安裝「Kodi 附加功能」的應用程式也從 Play Store 商店下架。

這份報告引述阿姆斯特丹大學(Amsterdam University)資訊法律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Law)發表的 2018 年全球研究報告,其中發現,參與盜版活動的網路使用者不斷減少,花錢買合法內容的人越來越多。

Google 表示:「順利減少侵權事件的發生有賴提供更多、更好的合法替代方案,以及打擊盜版更有效的工具。」

Google 自詡,替那些創造或擁有數位內容的人賺得愈來愈多收益,同時加強打擊盜版的武器和努力。

YouTube 的內容辨識系統(Content ID)工具替各種版權內容創建數位指紋,然後線上自動偵測,允許所有者移除或賣錢。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