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能量飲料恐使血管變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8 日 14:00 | 分類 醫療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能量飲料恐使血管變窄


一項小型研究指出,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很受歡迎,但可能會讓血管運作效率降低。研究人員說,這類飲料與心臟、神經和胃部毛病有關連。

主要研究人員、德州大學健康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醫學院教授希金斯(John Higgins)表示,運動需要大量的血液流動,以迅速將氧氣送至細胞。他表示,能量飲料會使血管的管徑縮小,影響血液流動和氧氣運送。

希金斯說:「這就是為何會發生孩童在喝了能量飲料後心臟停跳的案例。」

研究人員表示,能量飲料會對血管帶來負面影響,可能與成分有關,譬如咖啡因、牛磺酸、糖分及其他藥草。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