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升級系統再發生爆炸,蘋果回應「一起解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6 日 12:33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 升級系統再發生爆炸,蘋果回應「一起解決」


台灣時間 11 月 13 日,蘋果用戶 @rocky_mohamad 發推,表示自己的 iPhone X 因升級 iOS 12.1 導致機身過熱,發生爆炸。

NDTV 旗下 Gadgets 360 網站採訪了當事人,揭露更多細節。

此次爆炸地在美國華盛頓州費德勒爾韋市,當事人 Rocky Mohamad 表示,這支爆炸 iPhone X 僅使用 10 個月。「今年 1 月初,我買了這支 iPhone X,並正常使用。」他說正準備更新到 iOS 12.1,且手機處於充電狀態。突然,「有暗灰色煙霧從手機冒出。更新完成後,手機一開機就冒煙並起火,最後就爆炸了。」

Rocky Mohamad 表示,他使用 iPhone X 官方配件的 iPad 充電器和傳輸線,且沒有透過第三方管道購買。

台灣時間 11 月 14 日,蘋果服務支援 Apple Support 在社群媒體回應此事,表示不應該發生這樣的情況,同時建議 Rahel Mohamad 將爆炸的手機寄回來,方便調查,「我們和你一起解決」。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iPhone 爆炸事件。之前也有過報導,包括香港、瑞士、西班牙等地,都發生因 iPhone X 機身溫度過高、導致直接爆炸的事件。

iPhone X 是蘋果 2017 9 月發表的新機型。「X」為羅馬數字「10」的意思,代表 iPhone X 是蘋果向 iPhone 十週年致敬。但這款十週年紀念款機型今年 9 月就慢慢停產了,成為「最短命」的 iPhone 裝置。

很明顯,電池是 iPhone X 爆炸的最大嫌疑犯。

自從三星 Galaxy Note 7 發生手機電池爆炸事件,大眾對手機爆炸事件的敏感度越來越高,因為手機是貼身攜帶的物品,安全性尤為重要。

這次蘋果積極回應,讓人更期待的是,蘋果應該透過徹底調查,發現根本原因,妥善解決,讓 iPhone X 爆炸事件不再發生。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