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美圖宣布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他們合作並不會限制在「手機」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0 日 10:35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和美圖宣布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他們合作並不會限制在「手機」上


11 月 19 日,小米和美圖對外正式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後,美圖將旗下美圖手機的影像技術和二級域名,在全球範圍內獨家授權給小米集團。授權之後的美圖手機將由小米負責研發、生產、銷售和推廣。

這次的戰略合作對於小米來說,更多的是透過技術整合來拓寬自身的產品受眾範圍。除了希望透過美圖這個品牌來吸引更多女性用戶,更重要的是透過美圖在「自拍」、「美顏演算法」的技術積累,來迎合時下的功能需求。

對於小米來說,美圖手上跟自拍相關的演算法和技術自然是合作的重點。

畢竟,不管是短影片還是傳統的照片自拍,使用者最關心的依然是如何把自己拍得好看。所以,大家這個時候最關心的依然是手機拍出來的美顏效果怎麼樣,當中也就涉及到演算法和相關的技術。

而就小米而言,他們在這方面的積累其實並不多。雖然這些年他們有迎頭趕上的趨勢,自拍效果也比以前要自然不少,但如果真的要和專門針對自拍做專項最佳化的廠商,小米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現在能夠和美圖聯手,能夠用上美圖的演算法和應用,對於之後的小米手機來說,產品會多了一些吸引力。至少,在面對女性用戶的時候,他們有了更多談「自拍」和「美顏」效果的資本。

雙方在合作中表明,美圖亦授權小米可以美圖品牌生產其他除皮膚相關的多種智慧硬體,那意味著,兩者之間的合作其實不會侷限在手機上。

對於已經向百貨商店發展的小米,能夠把美圖的應用和技術放在哪裡,這比起他們要做怎樣的智慧手機,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