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深耕人工智慧,傳購併新創公司 Silk Lab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1 日 11: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深耕人工智慧,傳購併新創公司 Silk Labs


蘋果深耕人工智慧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已購併主攻人工智慧軟體的新創公司 Silk Labs,這家公司未來可望進軍智慧家庭領域。

根據國外資訊網站 The Information 報導,蘋果購併 Silk Labs,這家公司專攻人工智慧(AI)軟體,除了可應用在相機產品,未來也有意進軍智慧家庭領域。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相關交易已經完成。蘋果對此並未回應。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分析,蘋果對於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保護使用者的隱私,興趣濃厚。這不是蘋果首次收購人工智慧相關公司。

科技網站 Tech Crunch 先前報導,位在美國紐約於 2015 年成立的新創企業 Init.ai,內部團隊已經加入蘋果陣營,這家公司主要從事開發智慧助理軟體和人機互動自動化等技術。

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數位虛擬助理軟體 Siri 技術有新進展,研發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 Siri 軟體互動架構平台,透過人性化的自動化中繼站設計,兩組 Siri 軟體可以相互溝通對話。

財經網站 CNBC 曾報導,蘋果資深人工智慧研究員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研究科學家揭露了蘋果在自駕車應用偵測行人和騎腳踏車者的相關 3D 技術,提出一種可只透過光達技術就可進行 3D 偵測的 VoxelNet 技術,能透過複雜的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運算來實現。

蘋果先前透過購併 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 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圖像辨識、臉部辨識和情緒分析等人工智慧應用,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ilk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