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將利用機器學習系統移除假讚和追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1 日 12:5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將利用機器學習系統移除假讚和追蹤


眾所皆知,Instagram 有不少假帳號,用來提供假讚和追蹤。Instagram 雖然知道問題所在,卻一直沒有大規模清除。最近他們終於表示,會利用機器學習系統移除這些假互動,如果正採用 Instagram 當宣傳管道的公司要留意了。

Instagram 最近公布新的社群條款,同時公布已建立使用機器學習技術的辨識工具,可偵測某帳號的虛假追蹤、讚和留言,自動從平台移除,此外,任何被認為正在使用第三方工具增加曝光率的帳號,都會收到假讚已移除的通知,此外也需要手動更改密碼,避免第三方工具入侵並控制這些帳號。

(Source:Instagram

假帳號一直是社交平台的頭號問題,Instagram 也不例外,直到現在才真正採取措施應對,可說是有點晚。不少使用者或商家都已習慣使用第三方服務或工具,為自己的帳號或內容增加大量互動,進而讓貼文在流行內容出現,這種濫用行為除了影響平台的可信性,也對 Instagram 的廣告生態系統造成傷害。

Instagram 表示,未來會進一步更新偵測工具,減少同類型濫用。因此無論是否使用假讚和追蹤,要在 Instagram 宣傳活動的話,應該會看到平台互動數量有變化。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