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投票,Facebook 推選舉大聲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8: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忘了投票,Facebook 推選舉大聲公


九合一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 24 日登場,Facebook 將為台灣投票日再度推出「選舉大聲公」功能,達投票年齡的台灣用戶,將會在動態消息上方收到選舉日提醒,還可分享「已經投票」。

九合一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將於 24 日同時舉行,只要年滿 18 歲就有公民投票權,年滿 20 歲有選舉權及公民投票權。

Facebook 今天宣布,將為台灣投票日再度推出「選舉大聲公」功能,已達投票年齡的台灣用戶,將會在動態消息上方收到訊息,提醒他們今天是選舉日,並鼓勵他們分享給朋友「自己已經投票」的訊息。

 

隨著科技發展,社群媒介平台在選戰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Facebook 今天發布訊息指出,一直以來鼓勵各種想法與政治立場的族群展開交流,Facebook 也是人們認識候選人最直接開放的平台,用戶可以和朋友討論政治議題,候選人也能接觸選民。

Facebook 在 2016 年首次在台推出選舉大聲公,便是希望透過「我是選民」 (I’m a Voter)訊息設計來鼓勵具備投票權的人們積極投票、參與公共事務。今年,Facebook 將再次於台灣推出選舉大聲公,期許幫助更多用戶提醒選舉日的到來,並認為分享給朋友及鼓勵對話也同樣重要。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