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首次將運載火箭綁在飛機機翼上試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7: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珍銀河首次將運載火箭綁在飛機機翼上試飛


上週末,維珍銀河公司 Virgin Galactic 的發射供應商 Virgin Orbit 進行了把火箭 LauncherOne 投放到空中的技術測試。

雖然他們並沒有點燃火箭,只是做了一次單純的投放實驗,但就 LauncherOne 這種火箭而言,在飛機機翼上做空中投放實驗也是第一次。

根據 The Verge 報導,Virgin Orbit 這次測試的是名為 LauncherOne 的火箭。LauncherOne 跟我們平時看到在發射台發射的火箭不太一樣,發射前的 LauncherOne 固定在飛機機翼上,當飛機飛到 35,000 英尺高時,火箭就會從機翼脫離,然後點燃推進器,向太空前進。

這是一種 Virgin Orbit 的發射技術,如果要用這種發射技術,火箭重量、運載容量、體積都要好好控制。所以,Virgin Orbit 的火箭基本上專注在中小型衛星發射。此外,要用 Virgin Orbit 這種發射技術的話,火箭還要和飛機配對

因為火箭離開飛機之後會導致機身平衡改變,這會影響飛機的飛行安全,所以使用這種技術之前,飛機和火箭的配對工作很重要。

這次,Virgin Orbit 試飛 LauncherOne 時是用名為 Cosmic Girl 的波音 747-400 客機。Virgin Orbit 今年 10 月時就針對這款 Cosmic Girl 飛機和 LauncherOne 配合工作,直到近日才進行飛機投放實驗。

雖然 LauncherOne 火箭沒有點火,但要是這實驗成功,Virgin Orbit 預計會在明年進行第一次測試飛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Virgin Or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