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Taiwan 暖實力:社會創新×地方創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9 日 15:31 | 分類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xTaiwan 暖實力:社會創新×地方創生


由經濟部主辦的 MixTaiwan「暖實力:社會創新×地方創生」論壇將於「台東創客園區 TTMAKER 原創基地」做為今年壓軸的收尾。會中再度邀請到 MixTaiwan 首季於台北揮出第一棒的行政院唐鳯政務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及源天然(股)公司范逸嫻共同創辦人擔任重量級三方分享人物,並與諸多新創團隊一同進行焦點座談,探討科技如何應用於農地。除了會後與在地企業更進一步交流外,現場也邀請此季沙龍分享者策展,展示自家產品及社會影響力。

經濟獲利與環境永續,不再是兩回事

為了平衡經濟獲利與環境永續發展,並讓社會公益與企業獲利不相衝突,強調創新與社群合作的社會創新便應運而生。本次 MixTaiwan 為第 6 季,期許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強化國際連結,對內則可促進國內經濟、社會與環境的包容性成長,落實「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的新經濟模式,共同朝向全民城市升級,強化創新創業生態系而努力。

對此行政院唐鳯政務委員表示,社會創新的核心理念就是「當大家在賽跑的時候,你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一轉身開始跑,就贏在起跑點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也提到,社會創新友善生態系統,除政府及社會創新組織外,民間投資者與消費者同樣扮演重要角色,期待各界攜手共同推動;源天然(股)公司范逸嫻共同創辦人表示,源天然掀起飲食文化革命,邀請大家透過自己的方式讓經濟獲利與環境永續不再是兩回事!

創業需要的硬實力、軟實力、暖實力都在這裡

MixTaiwan 去年 3 季分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舉辦,獲各地方政府、新創家及業界支持,今年度除延續「肥皂箱」演講方式,從創意、技術、新科技到傳承 Nonstop 式三方講者輪流上陣分享,並透過固定場所、時間、直播、季後追蹤檢討,此季將以「暖實力:社會創新×地方創生」為延伸結探討主軸,除了為中央與縣市政府合作的重要政策議題推廣及跨區產業串接外,另以「換位思考」模式,運用網民數據精準推廣,以潛在關注者輪廓進行沙龍相關議題規劃。

▲ MixTaiwan 台東暖實力:社會創新x地方創生論壇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貴賓們與展攤企業合影。

本次 MixTaiwan 也邀請蜂巢數據科技(股)公司吳君孝執行長、禾餘麥酒(股)公司陳昱廷共同創辦人、信豐農場(股)公司鄭世政總經理共同參與交流,更期許透過「技術分享」構築台灣下一階段的基礎建設,提供貼近公民、產業、潛在新創者及政府的溝通管道。此外,也以「整合」為理念、「跨界 & 改變產業 DNA」為使命,與縣市政府攜手執行策略,藉由觀點先行者、在地驅動者及創業實踐者,以肥皂箱形式三方輪流上陣,期望形成「人才交流」及「跨域創新」的虛擬協作平台。

去(106)年至今共規劃 5 場次品牌論壇及 18 場次例行沙龍共計 23 場,截止 107 年 09 月己辦理 5 季累積 FB 直播瀏覽 150,580 人次及 9,369 人按讚數,除了量化數據外,活動後並以業師輔導及異業對接等洽接服務。

(首圖來源:Mix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