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成立「車電事業中心」,加速拓展客製化車載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4 日 16: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全球車聯網市場成長潛能,威剛科技 24 日宣布成立「車電事業中心」,並延攬台灣車電控制元件(ECU)廠商「永盛車電」核心團隊加入,威剛「車電事業中心」的技術和研發團隊主管將由永盛車電柯盛泰總經理擔綱,加速威剛開發車電新專案及驗證流程,實現行車更安全、便利、節能及舒適的新體驗。同時,威剛也將受惠於高毛利率事業布局漸趨成熟,整體營運效益穩步墊高。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快速成熟,ADAS、通訊、資訊娛樂等新需求逐漸成為新車基本配備,車載電子的市場也高速起飛。汽車電子系統目前已占整車約 40% 造車費用,預估 2030 年將會達到 50%。全球前三大 ECU 供應商分別是 Bosch、Continental、Denso,全年 ECU 產值則高達上千億歐元。經過長時間的研發與送樣驗證,目前威剛的車用儲存裝置及人車介面裝置已成功打入美、日、韓等大型車廠的合格供應商行列。此次成功整合永盛團隊於 ECU 領域長期累積的研發實力及開發經驗,將有助於威剛即時滿足新興市場及不同客戶的客製化需求,提供客戶更多樣化服務,並為未來威剛整合「記憶體」、「車電」及「車聯網」打下堅實基礎。

全球車聯網市場漸趨成形,尤其是印度、東協、拉丁美洲及非洲等新興市場的車電應用在地化需求蓬勃發展,客製化市場成長潛能不可限量。台灣汽車電子供應鏈實力在全球車聯網市場持續擴張,永盛車電本業為台灣知名汽車 ECU 測試企業,自 2005 年成立至今一直以台灣車電小尖兵為目標,2015 年開始接受客製化需求,使用 16~32bit 單晶片系統開發如 CAN BUS 或 LIN BUS 車身相關控制產品,客戶不乏國內外知名上市公司,有助於威剛提升車載系統整合技術優勢,並強化公司於新興車電市場搶占先機的致勝戰力。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