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 Eureka Park 新創展區 1,200 家團隊登場,爭取國際媒體目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8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9 Eureka Park 新創展區 1,200 家團隊登場,爭取國際媒體目光


全球規模最大消費科技大展 CES 2019 將在 2019 年 1 月 8-11 日於美國 LAS VEGAS 登場,主辦單位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表示,展覽亮點 Eureka Park 新創展區今年將有來自 40 國超過 1,200 家新創團隊同步登場,也將有 6,500 位海內外科技媒體到場參觀,讓 CES 成為新創團隊爭取國際媒體目光的最大科技展會平台。

科技生活創新是 Eureka Park 新創創業趨勢  應用服務是新創獲利方式

由於 Eureka Park 代表著年度新創產業趨勢,因此精準式媒體行銷 SaaS 平台──SparkAmplify 利用 AI 技術分析參展廠商產品內容,發現科技生活創新是 Eureka Park 新創創業趨勢,而且應用服務變成新創獲利方式,而不只是單純銷售產品。

以今年入選 CES 官方創新大獎 Innovation Award 的 8 家台灣新創團隊來說,包括 OmniEyes、Lubn 與 Starwing 等 3 家新創團隊將會是最具有潛力的熱門新創團隊。

舉例來說,OmniEyes 行動影像平台,將邊緣智慧導入雲霧運算架構,並透過聯網技術讓行車記錄器能具備即時分析動態街景資訊,已與台北市政府及數個商業車隊合作,未來將擴展北美及東南亞地區。

Lubn(樂邦安控)的智慧安控鑰匙盒,讓使用者可以將鑰匙放在智慧安控鑰匙盒的黑色匣子當中,然後利用與 4G 連線方式,並透過 App 遠端控制與開放他人取用鑰匙,可應用在物業管理、居家打掃、 Airbnb 短租等服務領域,Lubn 共同創辦人 Autumn 表示,接受度較高的智慧安控鑰匙 2.0 版本已經與美國物業公司、加速器洽談合作,也希望能盡速與台灣廠商合作。

Starwing(天奕科技)的 SiPS 公分級室內定位系統,則是透過室內藍牙 AOA 定位天線與定位標籤,可以在室內提供 30 公分的定位精準度,並提供完整軟硬體平台,非常適用於醫院、工廠、照護中心等應用場域,已經在台灣知名智慧長照機構導入實作。

在 Eureka Park 熱門新創團隊方面,SparkAmplify 的 SP Index 指數也找到多款熱門產品具有市場潛力,值得關注。包括美國 Waverly Labs 團隊的 Pilot 即時翻譯智慧無線耳機(Pilot Smart Earbuds),可支援 15 種語言即時翻譯功能,並透過與 App 結合方式,可以讓雙方直接對話,並直接將翻譯結果用語音與無線耳機傳送給另外一方,使用上十分方便。

台灣 ChaseWind 團隊開發專為自行車騎士打造的智慧眼鏡(ChaseWind Smart Glasses),運用無線通訊技術並搭配擴增實境技術,透過串聯騎士與自行車上所有的行動感應裝置相關資訊,可以提供騎士於高速移動時所需包含心跳、時速等運動資訊,進而透過雲端提供健康管理大數據分析、自製影音上傳以及社群分享等服務。

法國 Meersens 團隊以「Apps+IoT」的設計方式,用 mCheck App,透過低功率藍牙通訊方式,連接放在 mBox 收納盒當中的 mSens 環境感測器膠囊,即時獲得環境當中與空氣污染、紫外線指數、殺蟲劑濃度、有害電磁波等數據,進而協助確保家人居住環境安全,避免遭受環境污染影響。

Eureka Park @CES 2019 隨選式線上記者會  國內外新創團隊、組織亮相

SparkAmplify 運用 SP Index 指數篩選出具有市場潛力的新創團隊外,也邀請所有參與 Eureka Park 展區團隊一同參與 CES 2019 隨選式線上記者會,目前已經有來自 15 個國家超過 80 家國際團隊一同參與曝光。CES 除了是大型科技展會之一外,也是國外科技媒體的年度盛會,光是每年參與的國際媒體就有超過 6,500 位,如何在展前、展中以及展後有效地跟媒體溝通是所有參展團隊的課題,因此 SparkAmplify 舉辦 CES 2019 隨選式線上記者會,協助記者及品牌更有效率地交流。

SparkAmplify 創辦人 Chien Lee 表示:「SparkAmplify 致力於縮短品牌及媒體間溝通的時間及成本,持續創造長期有效的媒體關係。在即將到來的 CES 2019,已經有超過 80 家新創團隊、外貿協會、香港科技園及 La French Tech 代表團隊參與隨選式線上記者會,並使用 SparkAmplify 服務在展前主動聯繫媒體。同時,台灣上市科技公司光寶科技首次在 CES 跟 SparkAmplify 合作,希望透過專屬平台更有效率觸達國際媒體也為光電智慧核心技術取得曝光機會。

(首圖來源:SparkAmpl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