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動盪年,祖克柏感性發文:已根本改變 Facebook DN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9 日 17: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揮別動盪年,祖克柏感性發文:已根本改變 Facebook DNA


社群網站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日發文表示,Facebook 的 DNA 已進行「根本」改變,如今將聚焦系統防護,避免受到操縱及不實訊息的影響。

對 Facebook 而言,2018 年是相當動盪的一年,除了深陷資訊保護不力醜聞外,這家社群媒體巨擘還遭政府調查。在解決相關問題上,祖克柏在個人 Facebook 寫道,自己以「我們取得的進展為豪」。

「2018 年,我個人的挑戰在於,致力解決我們社群面臨的若干最重要議題,不論是阻止選舉遭介入、遏止仇恨言論及不實訊息散播、確保民眾得以控制個資,及確保我方服務增進大眾福祉等。」

「若與 2016 年,甚至與一年前的情況相比,我們已是截然不同的公司。我們從根本上改變了 DNA,避免用戶因我們的服務受到傷害,已成我們更加關注的焦點,我們也已就公司大部分的服務進行系統性變革,致力預防傷害的產生。」

他說,Facebook 如今已有逾 3 萬人「致力於安全作業」,並投入數十億美元以保障資安。

▲馬克祖克柏在 Facebook 的相關發文。

美國總統川普於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雇用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遭踢爆濫用數千萬 Facebook 用戶的個資,Facebook 因此捲入這起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

祖克柏表示,Facebook 面臨的問題「不僅是為期一年的挑戰」,如今 Facebook 正進行「改革旗下系統的多年期計畫」。

「過去我們未如我們所需般關注這些問題,但如今我們更加積極主動。」

祖克柏在最新一則貼文中列舉過去一年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與其他單位結盟,攜手進行事實查核、提升廣告透明度及研發人工智慧技術,以移除有害內容等。

他還說,Facebook 也就研究成果進行系統重組,以助「增進大眾福祉」。

祖克柏表示,其中一項變革意在減少在 Facebook 平台上分享的「爆紅影片」數量。

他說:「這些變革意在短期內降低 Facebook 參與度及收益,但我們相信長遠而言,這將幫助我們建立更堅實的社群及更具優勢的業務。」

(譯者:鍾佑貞;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