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禾感知躋身全球獨角獸行列,台灣唯一入選 AI 人工智慧新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5 日 15:1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禾感知躋身全球獨角獸行列,台灣唯一入選 AI 人工智慧新創


台灣本土新創 OSENSE 光禾感知科技在 14 日最新出版的《日經 Business》中,被選為「尋找十年後的 google、改變世界的 100 家公司」,入選名單包括 GitHub、Airbnb、Uber、SpaceX、字節跳動(今日頭條)、滴滴出行、美團點評、大疆 DJI 等國際知名獨角獸及科技企業。台灣唯一入選的光禾感知,20 人不到的團隊宛如隱形冠軍,鴨子划水默默積累研發實力,瞬間搖身成為台灣最受矚目的未來獨角獸。

掌握電腦視覺及人工智慧技術,光禾感知打造全球獨有的空間辨識技術:VBIP 室內定位及導航,並順利將技術在泰國、日本及台灣屢屢成功落地。於 2018 年末順利完成 Pre A 輪融資,目前市值數千萬美金。在 2019-2020 年,將聚焦於智慧場域應用、工業 4.0 AI 管理及商展智慧管理服務三大領域。

OSENSE 光禾感知科技成立於 2017 年,為演算法開發的技術研發核心團隊。透過電腦視覺及人工智慧技術整合,打造出不需依賴感測器(Beacon、Wi-Fi 或其他射頻設備),便能在沒有 GPS 訊號的室內空間進行定位及導航的 VBIP 室內定位及導航技術。此技術也剛在 2018 年榮獲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創新金獎的肯定。光禾感知透過 VBIP,可有效整合環境訊號,打造最輕量、建構快速、價格合理的室內 O2O 服務平台。未來消費者只要打開自己的手機,便可在 AR 直覺式的界面下,透過 App 與環境互動,進行導航、資料搜尋、促銷抓寶等沉浸式的服務體驗。

光禾感知主要商業模式通過與各產業合作,分析並導入人工智慧技術,解決行業痛點並創造 B2B 產業智慧解決方案,繼而建立長期合作模式。目前在工業 4.0、建築開發、智慧醫療、O2O 新零售及安檢安控皆有國內外合作及成型解決方案。在台灣已與遠傳 Friday Wallet、歐付寶、鈺立微電子(鈺創)、凱勛國際等公司進行多領域技術開發合作,並建立長期合作模式。海外也與成功打入與泰國城市軌道交通集團 BTS 集團,將 VBIP 植入 BTS SkyTrain 曼谷全境 36 個車站;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學、新宿及澀谷政府合作 2020 Tokyo Walking Rally 東京步行計畫,將透過手機 App 達成室內外無縫接軌的交通導航、商圈振興、互動廣告及支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