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為遭禁波及,澳洲 TPG 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0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華為遭禁波及,澳洲 TPG 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澳洲 TPG 電信公司(TPG Telecom Ltd)29 日宣布,鑒於澳洲政府以安全疑慮為由,禁止國內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提供的設備,TPG 已取消架設澳洲第 4 套行動通訊網路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寬頻網路供應商 TPG 聲明表示,他們的新網路選擇仰賴華為設備,因若要將架設中的第四代(4G)行動網路升級為 5G,華為設備提供簡便的升級途徑。

法新社報導,然而 TPG 指出,他們的「主要設備供應商」因遭禁止參與澳洲 5G 網路,意味原本的網路架設計畫不再可行。聲明寫道:「那樣的升級路徑如今已遭封鎖。因此將更多股東資金投入(計畫),已不再符合商業考量」。

華為聞訊後表示,這項消息「極度令人失望」。華為發言人密契爾(Jeremy Mitchell)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澳洲如今將錯失較便宜和更負擔得起的網路服務。」

西方國家指控華為的設備提供中國政府進行間諜行動,因此陸續限制華為進入市場。華為否認這類指控。

TPG 胎死腹中的行動網路架設計畫,是澳洲政府去年 8 月宣布對華為設備的禁令後,商業行動遭波及的首例。

TPG 表示,他們已花費 1 億澳元(約新台幣 22 億元)架設這套新網路,這項計畫原本可能為消費者帶來福音。

不過 TPG 這項決定,可能有助他們去年 8 月宣布和澳洲沃達豐和記(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的 150 億澳元(約新台幣 3,321 億元)合併案獲得澳洲政府同意。

TPG 股價一度應聲攀上 6 週以來最高點,收盤上漲 3%。主要市場對手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 Corp.)的股價更勁揚 8%,衝上 3 個多月來新高。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