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林百里:AI 是未來 30 年最大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1 日 10: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達林百里:AI 是未來 30 年最大機會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 1 月 31 日在尾牙旺年會致詞時表示,廣達已是全方位人工智慧(AI)供應商,AI 是未來 30 年最大的機會、最大的成長空間。

廣達成立超過 30 年,今年旺年會以「廣達 30+ 引領 AI」為主題。林百里開場就宣示,去年許下廣達要做 AI 大公司的願望,在各部門努力之下,現在廣達已經是 AI 大公司,有 AI 產品、伺服器、雲端、機器人,還有 AI 醫院及設備,是全方位的 AI 供應商。

他表示,廣達朝 AI 這個方向發展,已贏在起跑點,絕對要繼續堅持、奮鬥,獲得最後的勝利。AI 對廣達今年的意義和往常不一樣,除了要讓 AI 事業更強大,也要賺大錢,讓公司壯大起來,希望員工一起分享、一起努力。林百里期盼,廣達員工更努力,獲得更高成就,也更幸福健康。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強調,廣達追求的不只是利潤,也要獲得技術上的成長,AI 就有很多技術有待突破,廣達的研發很厲害,一定要從新產品帶動新領域的發展,創造新商機。

梁次震說,廣達年營收已突破新台幣 1 兆元,面臨許多資訊產品出現衰退跡象之際,今年的挑戰更劇烈,但面臨美中貿易戰,現階段仍須等待美國總統川普表達他的想法,「希望他能改變主意」。

迎接 AI 產業趨勢,他指出,今年是廣達新產品元年,趁著旺年會讓大家有志一同,向前邁進。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