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rketer:亞馬遜成為全美第三大數位廣告商,還會繼續和 Google 搶客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2 日 9:00 | 分類 Amazon ,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Marketer:亞馬遜成為全美第三大數位廣告商,還會繼續和 Google 搶客戶


根據研究公司 eMarketer 的最新估計,亞馬遜的廣告業務將在 2019 年從 Google 手中奪走市占率。

據悉,廣告業務已成為亞馬遜收入的第三大來源,亞馬遜在美國數位廣告市場已達 4.1% 市占率,超過微軟和媒體科技公司 OATH,成為美國第三大數位廣告公司。

據 eMarketer 預計,亞馬遜 2019 年美國廣告業務將增長 50%,占據美國數位廣告市場 8.8% 市占率。而 Facebook 和 Google 的雙頭壟斷市占率將從 2018 年的 57.7% 降至 2020 年的 55.9%。其中 Google 市占率預計從 38.2% 降至 37.2%;Facebook 市占率將從 2018 年的 21.8% 上升至 2019 年的 22.1%。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 CNBC 10 月報導稱,一些廣告客戶、尤其是在消費用品領域的廣告客戶,將搜尋預算的一半從 Google 轉移到亞馬遜。亞馬遜廣告能提供強大的投資回報,因為客戶只需點擊一下就可購買廣告產品。

亞馬遜廣告業務增長的原因之一,在於會計規則變更。將零售貿易促銷分類為廣告,使 2018 年亞馬遜「其他收入」類別大幅上升。亞馬遜財報的「其他收入」範疇,約 90% 是媒體和廣告收入。

天然優勢是亞馬遜廣告市占率增長的另一個原因。

網路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就是向大量客戶推送廣告及提供網路增值服務,亞馬遜豐富的客戶基礎使其擁有廣告業務的先天優勢。

亞馬遜的電商體系可讓廣告和支付購買融為一體,用戶選擇購買產品與否的同時,行為將被記錄下來,亞馬遜擁有更精準的用戶畫像分析。對數據的收集能力使亞馬遜能更精準的推薦廣告。此外,亞馬遜有更廣泛的數據收集入口,這意味著更豐富的廣告投放場景。

美國廣告市場的領頭羊 Google 一直深受審查困擾。之前,Google 被指控多次調整搜尋結果,以支援自家產品和服務廣告超過競爭對手。歐盟發表 Google 反壟斷調查報告,對 Google 處以 28 億美元罰款。儘管亞馬遜也被指責廣告具「掠奪性」,但亞馬遜的廣告基於與客戶的相關性,並不會引起強烈反感。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