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0 年全球雲端安全市場規模將達 9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1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tner:2020 年全球雲端安全市場規模將達 90 億美元


新浪財經報導,隨著大數據、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發展及網路攻防的不斷升級,全球雲端安全服務保持強勁成長態勢。根據 Gartner 預測,到 2020 年,全球雲端安全市場規模將達 90 億美元;人工智慧在網路安全領域的應用比例,將從目前的 10% 成長到 40%。Tractica 資料也顯示,隨著雲端安全與人工智慧不斷融合,將催生更大的市場機遇,到 2025 年,全球人工智慧規模將超過 350 億美元。

CB Insights 的統計結果指出,去年在所有應用 AI 技術的領域中,網路安全活躍度排名第四;在今年 RSA 大會的 700 餘家參展公司中,有 49% 涉及雲端安全和人工智慧,雲端安全首次躍居 RSA 大會熱詞榜首,且中國企業在 RSA 大會中陣容逐年強大。

隨著網路攻擊日益複雜,網路攻擊成本不斷降低,攻擊規模不斷攀升,資料洩露事件層出不窮,惡意爬蟲、勒索軟體依然大行其道,造成的經濟損失和社會影響不斷擴大。以爬蟲為例,根據網宿科技發布的「2018 上半年中國網路安全報告」顯示,去年上半年,惡意爬蟲攻擊數量成長了 55.79%。另據美國廣告商聯合會統計,今年透過惡意爬蟲進行的數位化廣告詐欺行為,將導致企業承受高達 65 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當前網路攻擊日益複雜,駭客也在不斷以新技術來進行攻擊,大流量攻擊更是成為常態。網宿科技副總裁李東表示,人工智慧能夠快速掃描、解析並檢測出威脅,並且不知疲倦、自我進化,在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禦、策略配置方面發揮的作用越來越明顯。因此,雲端安全與人工智慧的結合不僅是大勢所趨,同時也代表著雲端安全領域的技術方向。

人工智慧技術也正逐年成熟並逐步達到商用標準,其強大的自動化、增強決策能力,將導致攻防雙方對人工智慧及相關技術的競爭和對抗在 2019 年變得更加激烈。專家指出,不斷加強智慧邊緣雲端安全方面的研發將成為企業下一步的競爭方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