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 在 SXSW 打造一個《權力遊戲》公園,裡面藏著最終季的線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2 日 9:15 | 分類 科技趣聞 , 行動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BO 在 SXSW 打造一個《權力遊戲》公園,裡面藏著最終季的線索


美劇《權力遊戲》第八季將在 4 月開播,這部神劇連載 8 年後終於迎來終結。

為了幫這部重量級影集熱身,HBO 在今年西南偏南大會(South by Southwest,簡稱 SXSW)建了一個《權力遊戲》主題園區,將訪客帶回中世紀的維斯特洛大陸。

進入園區前,訪客可參加叫「為王座流血」(Bleed for the Throne)的活動,其實是 HBO 聯合紅十字會舉辦的獻血活動,HBO 表示,這是「美國紅十字會史上由娛樂公司發起的最大捐血活動」。

內部還仿照劇中場景擺著一張「鐵王座」,可以欣賞合唱團演出,然後女祭司「紅袍女」出場發表大戰前的宣言,並呼喚參與者上前,保證對革命事業的忠誠。

至於體驗區主要有 4 個由劇中角色命名的房間組成,分別是 Jon(瓊恩·雪諾)、Cersei(瑟曦·蘭尼斯特)、Tyrion(提利昂·蘭尼斯特)和 Arya (艾莉亞·史塔克)。

體驗過程中,參觀者會獲得一副耳機,在一段神祕的語音引導下參觀各個房間,據體驗過的外媒透露,每個房間都藏著一些最終季劇情的線索。

比如在瑟曦的房間,就再現她飽受折磨後透過「赤裸遊行贖罪」的方式回到紅堡的劇情,還有「七神信仰」(Faith of the Seven)的全息投影,並怒吼著「羞恥!」

而提利昂的房間,放著一幅 1:1 的格雷果·克里岡(Gregor Clegane)盔甲,格雷果是屬於蘭尼斯特家族的騎士,作戰時手持 6 尺長劍、身穿七大王國最重最厚的盔甲。

既然在西南偏南大會,當然也少不了尖端科技互動體驗。《權力遊戲》公園外掛著不同角色的旗幟,遊客透過 App 和這些旗幟互動,把手機鏡頭對準旗幟上的角色,會出現對應的特效和音效。

噴濺而出的血液和冷兵器碰撞的聲音,希望不是預示最後一場大戰會有這麼多人犧牲。

園區周圍也有不少穿著維斯特洛風格服裝的演員與參加者互動,據 HBO 介紹,這園區動用 80 多名演員,可以看到多斯拉克海上游牧的戰士民族 Dothraki、生活在絕境長城之外的野人、被閹割的奴隸戰士「無垢者」……

其實這也不是 HBO 第一次為宣傳新劇建立主題公園,去年西南偏南大會,HBO 就還原了《西方極樂園》的甜水鎮。

不過比起今年《權力遊戲》園區,去年《西方極樂園》公園規模要大得多。去年園區占地 8,000 平方公尺,由一支 40 人的團隊花了 5 週時間搭建完成。

此外,HBO 聘請 60 名演員、6 名特技演員、5 支樂隊和 5 匹本地馬, 撰寫了長達 440 頁的劇本,全套體驗時間約為 90 分鐘,但計畫足足籌備了 4 個月。

負責 HBO 這兩次計畫都是 Giant Spoon 公司,這家公司十分擅長提供這類體驗類行銷的服務。除了《權力遊戲》和《西方極樂園》園區,2017 年他們還在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為《銀翼殺手 2049》做了一間賽博龐克風的酒館。

這種沉浸式的主題園區比明星走紅毯的首映典禮有意思多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更多影視作品採用這種行銷模式。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H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