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資料分享協議,美展開刑事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資料分享協議,美展開刑事調查


《紐約時報》14 日報導,美國檢察官正在對 Facebook 公司(Facebook Inc)與數家全球最大科技公司達成的資料協議展開刑事調查。

紐時引述 2 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紐約大陪審團已經發出傳票,要求至少 2 家知名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裝置的製造商交出紀錄。這篇報導沒有提及公司名稱。

目前有 150 多家企業與 Facebook 締結夥伴關係,以取得數以億計用戶的個人資料,報導提到的公司是其中 2 家。這 150 多家包括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蘋果公司(Apple Inc)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

Facebook 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配合調查人員,並嚴肅看待這些調查。我們已經提供公開證詞、回答問題並承諾將持續這麼做。」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Flickr/Marco Paköeningra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