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源分享資料壓縮演算法 Project Zipli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0 日 10:45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開源分享資料壓縮演算法 Project Zipline


雖然現在資料儲存成本不斷降低,但是如果可以把資料有效壓縮,仍然可以減省傳輸時間以及效率,對於現在雲端化運作的企業而言仍然重要。最近微軟宣布開源其資料壓縮演算法 Project Zipline,讓開發者社群可以參與其發展。

微軟是在 2019 年開放運算計畫全球峰會上宣布 Project Zipline 開源化,將會在 GitHub 上公開。這種資料壓縮演算法與常用的 Zlib-L4 64KB 模型相比,擁有高達 2 倍的壓縮比率。據微軟表示,Project Zipline 是針對各​​種資料集所開發的尖端壓縮技術,他們的暫存器傳輸語言(RTL)容許硬體供應商使用參考設計生成硬體晶片,以實現最高壓縮、最低成本和最低功耗的演算法。它可供 OCP 生態系統使用,因此他們可為整個生態系統(包括 Azure 和客戶)做出貢獻,帶來進一步的益處。

除了資料壓縮演算法,微軟也開源硬體設計規範,以及用於暫存器傳輸語言(RTL)的 Verilog 原始碼。微軟估計,Project Zipline 將可以用於各種應用範疇,例如網路數據處理、智慧 SSD、檔案系統、雲端裝置、通用微處理器、物聯網和邊緣裝置等。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