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問世 10 年,助企業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新科技持續問世,企業紛紛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策略,以便維持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在 IDC 公布的 2019 年台灣 ICT 市場十大趨勢報告中,便明白指出企業若無法加速進行數位創新與技術應用,將在 2022 年失去三分之二市場機會。例如金融產業在 Fintech 時代來臨之際,正積極從各管道收集用戶資訊,並透過分析工具找出有用的資訊,進而為消費者推出專屬的個人化服務。

考量到傳統三層架構維護成本極高,加上應用服務效能很容易受到硬體設備的限制,根本無法支撐大量資料處理與分析所需,不少台灣金融業者選擇引進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加速大量資料的分析速度。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推出市場 10 年,在 2019 年推出的 Oracle Exadata X8 資料庫機器,更能助企業為邁向數位轉型之路,奠定良好的營運基礎。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指出,10 年來,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廣泛被應用於金融、電信、航空、零售、製造業等產業中,其中又以金融業採用的比例最高,如 NCCC(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中國信託等。因金融業者需要高效能的 Oracle 資料庫系統,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資料處理與分析,即時回應消費者的需求。Oracle Exadata 硬體架構是專為 Oracle 資料庫量身打造,無論效能、穩定性均居領先,自然成為企業執行關鍵核心服務的首選。

甲骨文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區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韓忠恆說,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問世初期,一度讓不少企業感到相當疑惑,但隨後他們就發現產品具備極優越的性能表現,可幫助企業即時地獲取商業洞察、提升決策品質,最終獲得全球用戶肯定。目前該產品已被亞太超過 1500 個企業採用,部署數量高達 3000 座以上,能協助企業精準完成商業資料分析、預算規劃和財務預估等工作,建立起讓商業競爭對手難以超越的障礙。

Oracle Exadata 功能持續升級 堪稱企業不可或缺「強心臟」

甲骨文推出的 Oracle 資料庫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資料庫軟體,因設計之初是對美國軍方量身打造的資料庫,所以具備安全、快速查詢等特性,自從商業化之後即深受各產業歡迎。只是以往企業自行安裝在不同品牌伺服器中時,很容易面臨應用服務效能不如預期的問題,導致資訊人員得耗費不少時間在效能參數校調上,也拖累新應用服務的上市速度。

為解決此問題,甲骨文在 2008 年便推出第一代專為 Oracle 資料庫設計的 Oracle Exadata V1 資料庫機器,預先最佳化軟、硬體之間的參數調整工作,訴求可運用更少硬體資源、創造出更高的資料庫效能,因此推出之後即受到企業用戶肯定。

多年來,因應市場需求快速變化,甲骨文率先在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中,加入許多自行研發的軟硬體功能,滿足企業核心應用所需,堪稱企業不可或缺的「強心臟」。以 2017 年問世的 Oracle Exadata X7 為例,便擁有 In-Memory 分析、熱抽換快取記憶體等設計,讓企業以最少預算,即可享有大型主機才有的高效能分析、低成本維護支出等功能。

在眾多先進技術加持下,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不僅擁有極出眾運算能力,可滿足 OLTP、OLAP 等的線上交易處理的需求,還具備高可靠性,可支撐企業核心系統的穩定運作。尤其產品具備彈性、按需配置的設計,讓企業用戶可依照實際使用量,靈活配置 Oracle Exadata 資源,讓寶貴預算發揮最大效益。除這些優勢外,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同時還為 Oracle 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提供強大的支持。

「企業自行在伺服器上安裝 Oracle 資料庫的傳統模式,不僅整體維護成本相當高,也很容易因為忘記安裝修補程式,而成為被駭客組織鎖定的攻擊標的。」韓忠恆解釋:「相較之下,Oracle Exadata 不僅具備自動安裝修補程式的功能,加上採用開放性架構,因此 3 年持有成本更低於傳統伺服器。」

在人工智慧技術當道下,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擁有強大同步運算執行效能,加上不需移動資料,即可在 Oracle 資料庫中執行各種機器學習模式和演算法,可大幅降低機器學習建置、運算時間,堪稱是企業建置機器學習運算平台的首選。

資料分析速度再進化 Oracle Exadata X8 全新上市

2019 年全新問世的 Oracle Exadata X8 資料庫機器,除穩定性、可靠度等再強化,也依照企業用戶期待,採用全新問世的新世代 Intel 處理器,且在儲存空間、快取記憶體、記憶體容量、IOPS 等等,均有大幅提升,可滿足更複雜的應用服務與人工運算需求。其次,Oracle Exadata X8 資料庫機器也使用 Intel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 技術,可加快資料查詢與分析的速度。

韓忠恆指出,在全球數位資料大增下,Oracle Exadata X8 資料庫機器採用 Intel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 技術,除能提升 In-Memory 分析速度之外,也能加快處理 OLTP 分析速度,有助於改善應用服務的回應速度。

張永慶表示,因應不同產業需求,甲骨文也持續透過多元方式,讓更多企業享受到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的優點。除傳統自行購買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外,也能夠租用 Oracle Exadata 公有雲服務,大型企業還能租用 Oracle Exadata 私有雲服務,達到兼顧成本、速度與安全的多重目的。

此外,甲骨文也著手擴大 Oracle Exadata 資料庫機器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除原有精誠、聚碩、DXC易思資訊等銷售通路之外,也首度與資拓宏宇的合作,全力協助更多企業、政府機關運用 Oracle Exadata X8 系列資料庫機器,建構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所需的穩健基礎。

(首圖來源:Oracle;左為甲骨文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區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韓忠恆、右為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