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於台灣推出升級版 QR P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1 日 16: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邦快遞於台灣推出升級版 QR Pay


FedEx Corp. 旗下附屬公司兼全球快遞運輸公司的聯邦快遞,宣布在台灣推出升級版 QR Pay 行動支付。升級版 QR Pay 行動支付透過提供客戶更快速簡易的支付方式,促進整個運輸流程的便利和效率,對協助中小企業跟上全球商業快速變化十分重要。

除了現有的線上付款方式(FedEx 電子帳單系統),QR Pay 行動支付是一種透過掃描載入專屬付款連結的 QR Code,安全便捷的付款方式。客戶可輕易使用智慧手機掃描支付文件(註 1)的 QR Code,即可自動連結至付款頁面,並導入相應的帳單編號和金額。升級版 QR Pay 省去輸入帳單編號及金額的步驟,簡化付款流程,比以往更流暢。在台灣,客戶可使用升級版 QR Pay 行動支付,以信用卡付款。

聯邦快遞台灣區總經理朱興榮表示:「聯邦快遞一直致力於開發創新產品與服務,以滿足客戶不斷轉變的需求。有鑑於台灣行動支付使用率的快速成長,尤其中小企業,我們期望藉由推出 QR Pay 行動支付,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體驗, 助力中小企業透過熟悉的科技管理業務。」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從 2017 年的 39.7% 躍升至 2018 年超過 50%(註 2)。此外,台灣平均每人持有上網裝置數量在亞洲排名第三(註 3)。中小企業洞察行動支付普及化趨勢,藉由創新科技應用以擴張業務。根據聯邦快遞委託進行的研究報告顯示,60% 台灣中小企業已使用行動支付,其中 68% 表示將在未來 12 個月內增加使用,逾三成尚未採納行動支付的中小企業也有意未來開始使用(註 4)。

除台灣外,升級版 QR Pay 行動支付也已於亞太區其他市場推出,包括澳洲、紐西蘭、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

註 1:升級版行動支付條碼位於 FedEx 請款單、對帳通知(SOA) 和逾期帳戶通知。
註 2:行動支付大調查,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註 3:2018 年台灣網路報告,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註 4:《全球貿易新時代──亞太區中小企業國際貿易模式的轉變》, 聯邦快遞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Interactive)進行的獨立研究,2018 年 7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