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可望第三季復甦,全年恐衰退 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4 日 17:4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景氣可望第三季復甦,全年恐衰退 13%


半導體產業在過去的 60 年歷史中,未曾出現連續 4 季下滑的情況,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預期,依此循環週期推估,今年第三季半導體景氣可望復甦,只是全年仍將衰退 13%。

IC Insights 預估,半導體市場繼第一季下滑 18% 後,第二季恐將持續下滑 1%,自去年 2018 年第四季起將連續 3 季下滑,將是半導體市場史上第六度連續 3 季下滑。

IC Insights 指出,半導體市場 2001 年第一季至第三季連續 3 季下滑兩位數百分點,為史上下滑幅度最陡峭的,並衝擊 2001 年全年半導體市場衰退達 33%。

美中貿易戰雖然是半導體市場成長一個不可預測的變數,不過,半導體產業過去從未出現過連續 4 季下滑的情況,IC Insights 預期,今年第三季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開始回升。

IC Insights 表示,儘管下半年半導體市場可望較上半年強勁復甦,不過,預期全年半導體產業恐將衰退 13%。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