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讓網路更智慧,管理簡便與安全強化一次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2 日 12: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讓網路更智慧,管理簡便與安全強化一次到位


思科推出全新軟體創新方案,致力簡化網路管理及安全。隨著現今企業不斷提升數位科技投資,其工作負載亦與日俱增,讓 IT 團隊疲於奔命。為減輕 IT 團隊工作負擔,讓他們得以專注科技創新,思科現推出嶄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功能,透過個人化的網路洞察,全力協助 IT 團隊提升工作效率及速度。在多項擴展功能中,思科亦推出創新功能,在整體企業網路中有效管理用戶和應用,由園區網路、廣域網路以至資料中心和物聯網邊緣運算等。

現階段 IT 團隊正面臨一項艱鉅挑戰。根據研究機構 451 Research 的調查發現,接近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其 IT 團隊正面對與日俱增的工作量,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公司預計在明年增加 IT 員工人數。同時,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企業對利用 IT 以提供卓越數位體驗的需要極為殷切。企業要以可用的資源來滿足業務需要,便需要以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為基礎,實現資料為本的創新網路自動化及分析工具。

思科做為網路及資安領域的領導廠商,在 IT 業界中收集最豐富及詳盡的遙測資料。思科現正憑藉嶄新軟體功能,以充分利用去識別化的集成資料(deidentified and aggregated data),並結合思科在過去 35 年來構建全球網路累積的豐富經驗,開發更多智慧解決方案,讓 IT 團隊能更高效運作。

這些創新功能將能賦予 IT 團隊:

  • 更高的透明度:世上並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網路。面對日新月異的環境,思科不斷從本地網路中收集相關資料,並分析其與去識別化數據集(deidentified data set)的關聯,以創造高度個人化的網路基準。這些網路基準會因應設備、用戶及應用的數量增長及環境變化,不斷從中學習及適應。
  • 更深入的見解:網路的複雜性已遠超人類所能處理的範圍。思科利用機器學習,將從網路得來的大量資料,與個人化的網路基準互相比較,以找出對網路影響最大的問題。這樣可提高問題的相關性,提醒 IT 人員要關注最重要的問題。它亦能夠發現最新的趨勢和模式,讓 IT 人員能夠防患未然。
  • 操作指引:思科利用機器推理演算法及自動化工作流程,模擬工程師解決邏輯錯誤的問題。這樣能幫助IT團隊檢測問題以及漏洞,分析根本原因,並更快速地執行改正措施。

思科全球高級副總裁、企業網路事業部總經理 Scott Harrel 表示:「隨著環境轉變的速度及其多樣性與日俱增,思科致力簡化解決方案。利用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讓企業能更趨靈活主動,並有效釐清問題的優先次序並得以解決,這將對網路營運及相關IT團隊造成深遠影響。在思科,我們透過網路自動化及智能化,證明工作團隊的價值。」

減低多域網路的複雜性

為協助客戶簡化現代 IT 前所未有的複雜性,思科正構建跨越各基於意圖的網路架構,包括園區網路、分支機構、廣域網、物聯網、資料中心和雲端。思科優化各項解決方案,以滿足每個網域的獨特需求。今日,思科推出全新的整合功能,無論用戶採用任何連接方式,都能夠隨時隨地獲得一致的安全體驗。嶄新的整合功能實現端對端體驗包括:

  • 網路分段:結合思科 SD-Access思科 SD-WAN應用為本架構(ACI),可協助 IT 團隊更簡易地為不同園區、分支辦公室、資料中心及雲端網路的用戶及裝置持續授權、加入和劃分網路,即使出現變化仍不受影響。憑藉此分段功能,IT 能有效阻止敏感資料和關鍵應用的未經授權存取。
  • 應用體驗:思科現能在資料中心和廣域網之間自動傳達應用要求,允許網路自行選擇最佳路徑及流量處理的優先次序,即使相關應用有所移動或改變均不受影響,讓 IT 團隊能有效提升企業和分支機構的應用效能。
  • 無所不在的資安防護:做為網路安全的業界領導者,思科正充分利用其不同領域的資安創新技術,為客戶提供所需的端對端資安服務,透過擴展監測公有雲內加密流量的威脅,保護各個園區、分支及廣域網免受威脅。

思科生態系統持續推動創新

隨著網路程式日趨簡易,思科生態系統內的合作夥伴及開發人員對推動創新至關重要。為協助企業跟上日新月異的發展步伐,思科開發人員系統 DevNet 導入開發者成果,讓企業更容易使用及接觸網路技術,當中涵蓋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的開發資源,備有不同應用案例及資源協助開發人員使用。思科 DevNet 自動化交換平台,配備適用於任何程度網路自動化應用案例的編碼庫;至於思科 DNA 中心平台,則協助網路專家及軟體開發人員建立嶄新應用與整合。

推出時間、授權和服務詳情

  • 思科 AI 網路分析功能將成為思科 DNA 保障服務的標準,將於 2019 年夏季暫定推出的下一代思科 DNA 中心版本與服務提供。而思科 DNA Advantage 軟體各授權使用級別中,亦包含思科 AI 網路分析的各項功能。
  • 多網域整合功能預計將於 2019 年夏季暫定推出的下一代思科 DNA 中心與服務提供。思科 DNA Advantage 軟體各授權使用級別亦包含上述整合功能。
  • 思科 DNA 解決方案的客戶服務體驗,加快下一代基於意圖網路解決方案的部署,並同時降低風險及故障中斷。思科客戶服務體驗組合提供專家指導、最佳實踐及各種創新工具,協助客戶更輕鬆地過渡,並加快創新、保持競爭力、創造更高價值,實現更快的投資回報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