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發射 3 顆地球觀測衛星,總價值 1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4 日 8: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發射 3 顆地球觀測衛星,總價值 10 億美元


SpaceX 於當地時間 6 月 12 日上午 10:00(台灣時間 2019 年 6 月 12 日 22 : 17)在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獵鷹 9 號火箭( Falcon 9)並成功回收一級推進器,其中包含加拿大太空局的 3 顆地球觀測衛星。最終衛星將進入地球上空約 600 公里(約 370 英里)的軌道。一級推進器之前曾在 3 月的任務中使用過。

RADARSAT Constellation Mission(RCM)任務是由 MacDonald、Dettwiler 和加拿大太空局共同開發的 3 顆衛星的地球觀測任務,設計壽命 7 年。這 3 顆衛星將收集有關海岸和河流數據,幫助船隻航行;提供農業解決方案,並幫助急救人員搶救生命。

這將是 SpaceX 今年的第 7 次任務,也是范登堡今年的第 2 次任務。這些衛星將由 RUAG Space 定制的同步分配器執行部署。3 顆衛星的價值約 10 億美元,為 SpaceX 最昂貴任務之一。

對於 SpaceX 來說,這將是獵鷹 9 號火箭的又一次發射。3 月,獵鷹 9 號將載人飛船 Crew Dragon 送入國際太空站。

在 Radarsat 任務完成後,SpaceX 將在 STP-2 任務中第 3 次發射獵鷹重型火箭,該計畫在當地時間 6 月 24 日進行。它被認為是 SpaceX 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發射之一,將為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發射一系列衛星。如果獵鷹重型核心能在這次任務中被回收,這將是 SpaceX 首次取得這樣的成功。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