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Sensei AI 平台加持,iPad 多了一款繪圖神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9 日 13:52 | 分類 Apple , 平板電腦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Sensei AI 平台加持,iPad 多了一款繪圖神器


在 6 月初的蘋果 WWDC,iPad 的創新可謂驚喜多多,讓 iPad 逐漸走出「娛樂有餘,辦公不足」的尷尬境地,轉變成具一定生產力的「工具」。

Adobe 公司 18 日在 Blog 宣布新消息,將在 iPad 平台推出繪圖和繪畫應用程式 Adobe Fresco;這款軟體專門為 iPad 設計,支援蘋果 Pencil,易於攜帶使用。

Adobe Fresco 正式推出將進一步釋放 iPad 做為生產力工具的潛能。

Live Brushes,Fresco 的殺手鐧

(Source:Adobe

從嚴格意義來說,Fresco 並不是全新應用程式。早在去年秋天 Adobe Max 大會,Fresco 就已亮相,只不過那時叫「Project Gemini」。

對於這款產品的名字,Adobe 官方是這樣解釋的:

Fresco(義大利語為「新鮮的」)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種繪畫技術;藝術家在牆壁或天花板上塗抹一層石膏,然後在石膏未乾的情況下,使用顏料和水的混合物來繪製圖像。

(Source:影片截圖)

Adobe Fresco 的 Live Brushes 功能可模擬這種顏料交融的效果,不像其他軟體一樣單純蓋在原來的顏料上;這讓 Fresco 在 Procreat、ArtRage、Paper、ZenBrush 等一眾繪畫應用程式中脫穎而出。

Adobe 首席產品長 Scott Belsky 自信地說:

Live Brushes 的透明效果其他繪畫應用程式無法比擬。

AI 助 Fresco 一臂之力

實際上,藝術家創作繪畫時,加工新顏料所需的色素是從自然界植物和礦物質提取;不同顏料與紙、帆布、石膏等材料的互動效果也不盡相同。

為了完整 Fresco 的功能,Adobe 也進行了類似上述互動的分析研究:Adobe 科學家研究真實世界常見顏料的化學成分,例如鈷和赭石;還研究能吸收水彩的厚棉紙物理特性,以及油漆乾燥的方式。

而 Live Brushes 更是透過 Adobe Sensei 平台的 AI 技術重現現實中油畫/水彩畫的效果──當用戶啟動 Live Brushes,並使用 2 種顏色畫圖,這 2 種顏色的邊緣就會自然融合;用戶甚至可稀釋或混合軟體提供的「顏料」,調配出想要的顏色。

雖然 Adobe 一直強調 Live Brushes 的重要性及創新之處,但這並不代表 Fresco 只有這個功能。Fresco 還允許用戶使用向量和光柵畫筆繪製圖像,也支援 Adobe Illstrator Draw 和 Photoshop Stetch iPad 應用程式的功能。

AI 還幫助 Fresco 做到不亞於 Photoshop 的截圖效果(如下圖)。

(Source:Adobe

值得一提的是,Fresco 不僅「高大上」,也很「親民」──提供簡化介面,讓所有人包括小孩,都可以透過 Fresco 繪畫。

Adobe 與蘋果的親密合作

在 Fresco 之前,Adobe 與蘋果就有多次合作;去年 Adobe Max 大會,蘋果高階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更出席為 Adobe 站台。

那次大會 Adobe 發表適用 iPad 的新工具 Premiere Rush CC,讓用戶更方便智慧地將圖片、影片等素材做成風格化的影片,增加音頻 Auto Duck(自動降低背景音樂以突出人聲)等基於 AI 的功能,並支援將影片直接分享到 Facebook 和 YouTube 等社交媒體。

不僅如此,Premiere Rush CC 也允許用戶跨裝置工作,包括桌機、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所有用戶數據都可在雲端同步,且所有裝置都有獨立影像處理和分享功能。

除了專門為 iPad 設計的 Fresco,Adobe 還將於今年稍晚推出 Photoshop for iPad,藝術家可更便捷直覺地繪畫操作。

毫無疑問,這些應用程式若推出,將加快 iPad 成為生產力工具的進程。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