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協會成員 4 年斥資 44 億元,節電 17 億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6 日 12: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產業協會成員 4 年斥資 44 億元,節電 17 億度


高科技廠自主節電有成,據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指出,過去 4 年協會成員共投資新台幣 44 億元,執行超過 3,500 項改善方案,累計節電 17 億度。

TSIA 25 日在新竹國賓大飯店舉辦高科技業節能減碳論壇,身兼 TSIA 理事長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半導體製造是高度依賴電力的產業,電力供應的穩定度對半導體製造廠非常重要。

在產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劉德音說,半導體製造廠仍不遺餘力地尋找各種節能方法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秉持著對土地永續發展的承諾,利用最先進的科技,攜手上下游廠商持續努力尋找節能機會、投資節能設備。

據統計,TSIA 成員於 2015 年至 2018 年共投資 44 億元,執行超過 3,500 項改善方案,累計節電 17 億度。

劉德音表示,希望政府在制訂能源政策時,多與業界交流訂定出合理可行的做法與制度,半導體業將盡全力支持政府的節電要求與促進再生能源發展的政策,在產業發展的同時能朝向低碳綠色製造與環境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台灣美光、南亞科、力積電、矽品、聯電、世界先進、華邦、友達與群創等 25 日共同發表「高科技業自主節能減碳宣言」,展現產業致力低碳綠色製造與環境永續發展的決心。

TSIA 指出,廠商們將推動建置能源管理系統、提升削減含氟溫室氣體排放,並與供應商合作開發節能設計的設備,達成全面性自主節能減碳目標。

建置能源管理系統將以建置工廠比率於 2020 年達到 50%,2025 年達 80% 為目標;含氟溫室氣體削減率以 2020 年達 80%,2025 年達 85% 為目標。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