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美國黑名單,中科曙光稱日常經營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7 日 18:05 | 分類 伺服器 , 國際貿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列入美國黑名單,中科曙光稱日常經營受影響


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中國科學院下屬公司中科曙光 26 日聲明,公司日常營運受到影響。中科曙光今天一開盤股價就跌停,跌幅 9.99%。

美國政府 6 月 21 日將 5 家中國科技機構列為黑名單,除非獲得美國政府許可,否則無法採購美國公司的零組件。

其中,中科曙光是中國科學院下屬、註冊在天津市的高科技企業,2014 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主要從事高性能電腦、伺服器、儲存產品開發及軟體、雲端計算、大數據服務業務。

根據中媒 21 世紀經濟報導,中科曙光還研發國產 x86 CPU,但是目前伺服器還是需要英特爾、輝達、AMD 的晶片。

報導說,中科曙光 26 日聲明,表示被列入美國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影響了公司日常營運,也影響我們與全球合作夥伴的正常合作」。

聲明說,美國有關機構的管制決定「缺乏事實依據也不符合各方利益」。中國曙光將積極與相關機構溝通,希望透過對話增進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響。

中科曙光 23 日發表重大事項的暫停交易公告,今天恢復交易但一開盤即跌停。

中科曙光表示,如果公司持續被列入美國出口管理條例實體名單,公司後續使用大量含有美國技術的元件、軟體和服務的產品將會受到一定限制,預計會對 2019 年度經營收入及後續業務布局產生一定影響,具體影響程度需根據實際限制情況確定。

(首圖來源: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