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 集團攜手世新大學,首創全媒體產製訓練課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2 日 12: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17 集團攜手世新大學,首創全媒體產製訓練課程


亞洲社交娛樂集團 M17 集團 6 月 28 日宣布首度與大專院校合作,攜手世新大學於 108 學年度進行產學合作,共同開設全媒體產製課程,整合 M17 集團深厚的直播技術底蘊與即時互動內容產製動能,以及世新大學的硬體資源,透過一系列專業的全媒體產製訓練課程,培養出新一代的內容創作者與全媒體人才。M17 集團 6 月 28 日也邀請世新大學校友──17 Media 人氣直播主 Ellie 艾莉與平台人氣學生主播蓉蓉 Alice 一同「返校回娘家」,與學弟妹分享如何透過直播展演他們的才華與夢想。

根據人力銀行 2019 年調查顯示,25 歲以下受訪者想成為網紅、直播主的比率高達 5 成(註),為培育更多新一代內容創作者與全媒體人才,M17 集團此次深入校園,與世新大學共同規劃於 108 學年度開設一系列專業的全媒體產製訓練課程,包含「全媒體內容產製」、「社群行銷」等內容,安排來自 M17 集團的不同團隊的專業人才擔任講師,傳授新媒體產業狀況,更將實際教戰如何對直播內容進行行銷與分析、如何規劃直播節目內容、構思節目腳本才能打造出互動火熱、高收視率的即時互動直播節目。

課程將於世新大學今年完工的「全媒體教育」大樓進行,其中 4 樓更規劃設計為「直播串流專區」,打造出不同風格的直播空間,雙方攜手全力培養直播人才,期盼讓每一位有才華及夢想的創作者,都有機會自製並展演豐富的自創內容,進而與全球連結、實現夢想。

縮短學界業界距離  軟硬體整合打造超強網紅孵化器

M17 集團長期耕耘直播相關人才培訓,先前透過「17 Tech Night」與學生及業界教學直播技術外,這次更與世新大學共同開設課程扎根直播教育基礎。17 Media 娛樂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嚴濰秜表示:「透過此次的產學合作,可以加速縮短學校與業界對於網紅與直播媒體產業的距離,提供學子良好的軟硬體環境與不受限的創意舞台,共同培育出善於結合新、舊媒體的混血人才,為台灣的娛樂媒體內容產業注入新動能。」

Paktor 拍拖集團執行長吳勁燊也分享,M17 集團擁有絕對的國際化優勢及跨產業經營的影響力,無論是直播娛樂或是社交交友皆有非常亮眼的成績。這次與世新大學的合作,對雙方都是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好的人才與內容,都會竭盡所能提供國際化的發展機會。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宣布:「除了一系列媒體產製課程的開設之外,本校也打造『直播串流專區』,強化硬體資源,希望透過不同風格的直播空間,讓學生們可以開設活潑的談話性節目,盡情揮灑創意,未來也將邀請網紅校友們返回母校世新大學錄製節目,創造話題。」

「學姊」返校!世新大學校友人氣直播主對學弟妹分享直播經驗

M17 集團也邀請了來自世新大學的 17 Media 人氣直播主 Ellie 艾莉與平台學生直播主蓉蓉 Alice,分享直播經驗。

今年剛從世新大學畢業的學姊 Ellie 艾莉返校分享,「當初開始直播的原因是因為車禍在家休養,算是個意外插曲,但直播後發現可以與不同行業年齡層的人交流互動,並接納不同意見,是我在課堂之外的學習。在世新求學的日子裡,讓我對於新聞知識以及互聯網的媒體資訊,也啟發了我很大的興趣,現在的我,更有自信的能把我所學習展現在我每次直播上,讓內容更豐富、更有內涵。」

仍在就讀大學的人氣直播主蓉蓉 Alice 表示,「我就讀廣告傳播學系,很熟悉傳播基礎,能把所學應用在直播間和觀眾的互動上,讓我很有成就感。我認為直播也是個快速社會化的過程,得到觀眾青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這兩年間我的隨機應能力變跟面對挫折感的抗壓性,都讓我更加茁壯。」

M17 集團目前在台灣、新加坡、香港、日本、南韓、美國及馬來西亞都設有辦公室,全球員工約 600 人。為站穩「亞洲領先社交娛樂集團」的地位,將持續深耕亞洲,並放眼美國和全球,深化內容生產、直播娛樂以及 B2B 服務,讓每一位創作者都能透過旗下平台自製並展演豐富的自創內容、享受最好的舞台、受到絕佳的培訓經營與機會媒合,與全球連結,實現夢想。

▲ 人氣直播主和校園知名網紅出席,分享直播經驗。左起為網紅嗨咖邱志恆、超強系列與 17 Media 人氣直播主 Ellie 艾莉、蓉蓉 Alice。

註:資料來源:1111 人力銀行

(首圖左起為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17 Media 娛樂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嚴濰秜,以及 Paktor 拍拖集團執行長吳勁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