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版 Facebook 上線,Gapo 使用者過多一度無法負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25 日 11: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南版 Facebook 上線,Gapo 使用者過多一度無法負荷


越南本土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Gapo 於 22 日推出數小時後,就因為使用者過多導致程式無法負荷。一黨專政的越南試圖推動自家的網路平台,同時又加強控制網路自由。

Gapo被稱為越南版的 Facebook。Facebook 在當地極受歡迎,越南全國人口大約 9,500 萬,有超過 5,300 萬人註冊使用 Facebook。

但越南去年通過嚴格的網路安全法後,社群媒體巨頭 Facebook、Google、YouTube 以及全球其他科技公司正面臨更嚴厲審查。

雖然這部爭議性法案尚未施行,但法律頒布後,倘若越南政府要求,相關企業就必須交出用戶資料並移除內容。

全國人口超過一半在 30 歲以下的越南,正尋求更多本土設計的社群媒體平台。觀察人士表示,當地企業可能更願意遵守新的網路法規。

Gapo 於 22 日在越南推出,成為當地最新的社群媒體,他們期望能在 2021 年擁有 2,000 萬用戶。但 22 日晚間,Gapo 才上線數小時就遭遇技術性問題,當時有太多新用戶試圖註冊,導致部分用戶無法登入,其他人也不能使用 Gapo 的相關功能。

Gapo共同創辦人楊為科(Duong Vi Khoa,音譯)在 Facebook 貼文說:「只有系統負荷到某一程度才會發生這些錯誤。」

Gapo 允許用戶創建個人檔案、上傳影片和照片以及在「動態消息」(News Feed)風格的網站上發表言論。

儘管 Gapo 與 Facebook 有不少相似之處,但楊為科指出,Gapo「無意與任何社群媒體競爭。我們鼓勵每個人使用多種社群網路」。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