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智慧醫材領先,研發實力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3 日 10: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克生醫智慧醫材領先,研發實力強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為我國首家 AI 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上櫃公司,共擁有 6 項醫療影像 AI 產品,其中 4 項取得美國 FDA 上市許可,包括剛獲蔡英文總統頒發產業創新獎的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安克呼止偵」、全球首創的甲狀腺腫瘤篩檢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研發實力領先。

人工智慧(AI)是當前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又以應用在醫療影像、診斷領域最具市場價值,專家預估 2025 年市場將達到 16 億美元,較 2018 年成長 8 倍。安克生醫領先業界,開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超音波醫療影像判讀的智慧醫材,在 AI 領域取得領先優勢,2012 年美國 FDA 公告 CAD(電腦輔助診斷 / 偵測系統)上市許可指引後,安克生醫率先全球取得第一個 FDA 許可的 CAD 產品。

全球約有 1 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卻因排隊預約時間久、需過夜檢測等原因,超過 8 成患者未被診斷;「安克呼止偵」不需過夜,透過雷射定位自動掃描,清醒時 10 分鐘完成檢測,判別出呼吸中止症中重度患者,增加潛在患者的檢查意願。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李學禹教授肯定「安克呼止偵」對國人睡眠健康的貢獻,今年 6 月獲邀在日本睡眠研究學會演講時,更將其列為台灣自主開發的創新型睡眠科技代表性產品,未來將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突破性智能影像檢測工具,深具巿場發展潛力。

「安克呼止偵」持續強化核心技術,將透過超音波 3D 影像重組,準確判斷呼吸道阻塞位置和嚴重度,讓醫師的治療、評估更精準;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睡眠中心劉文德主任強調,部分阻塞式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戴不住」陽壓呼吸器,透過「安克呼止偵」上呼吸道動態變化的即時觀察,可預測患者對陽壓呼吸器的依從性,做為治療參考依據。

安克生醫李伊俐總經理表示,安克生醫是全球少數同時擁有獲國際 FDA 法規認證實力、商品化能力、持續發展核心技術的創新 AI 影像醫材公司,已取得 43 項的 AI 機器學習專利,更持續和國際臨床醫師進行臨床研究、發表論文,增加產品市場價值。

安克生醫目前已和全球十多國簽訂獨家經銷合約,同時積極和國際超音波設備大廠洽談授權合作,並和 PACS 系統商、AI Platform 廠商進行協同性行銷(Collaborative Marketing),透過多種模式來擴大安克 AI 產品市場擴展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