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新 iPhone 加速 5G 浪潮,蘋果自製 5G 晶片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8 日 13: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年新 iPhone 加速 5G 浪潮,蘋果自製 5G 晶片可期


5G 智慧型手機進程備受關注,5G 版 iPhone 加速 5G 浪潮。整體觀察,明年新 款 iPhone 可望均支援 5G,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加速蘋果自製 5G 基頻晶片,最快 2022 年有結果。

5G 版智慧型手機發展進程備受市場矚目,美系外資法人報告預期,到 2020 年,全球 5G 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到 億支,主要是中國加速發展 5G 進程、以及蘋果(Apple)預估明年下半年 款新 iPhone 將支援 5G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出具報告就預期,明年下半年 款新 iPhone 均將全部支援 5G,主要是蘋果購併英特爾(Intel)數據機晶片事業群後,會有更多資源可開發 5G 版 iPhone

先前蘋果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和解,加上英特爾(Intel)退出開發 5G 基頻晶片,也讓市場高度期待明年下半年 iPhone 將支援 5G

美系外資法人指出,中國華為(Huawei)和蘋果將成為帶動全球採用 5G 手機的兩大推動者。

郭明錤預期,明年下半年支援 5G 版的 Android 手機售價,可降到約 249 美元到 349 美元。他分析,5G 版 Android 手機僅支援 Sub-6GHz 頻段,關鍵在於消費者到明年下半年才會認為 5G 是必備功能,因此售價更高的 iPhone 要支援 5G,才會爭取電信營運商補貼與消費者購買意願。

展望 5G 版 iPhone 出貨表現,美系外資法人預期,2020 年 月蘋果可能推出 款 5G 版 iPhone,估第一年 5G 版 iPhone 在美國的出貨量約 2,500 萬支,第 年估可到 4,600 萬支,第 3 年出貨量上看 7,000 萬支。

從頻譜規格來看,郭明錤報告預估,明年下半年 款新 5G 版 iPhone,有可能均支援毫米波(mmWave)和 Sub-6GHz 頻段。

分析師評估,由於美國是蘋果的家鄉市場,加上美國主流 5G 技術是 mmWave,預期蘋果不大可能推出僅支持 Sub-6GHz 頻譜的 5G 版 iPhone

若從 5G 基頻晶片整合應用處理器來看,包括美國高通(Qualcomm)、台灣聯發科、南韓三星半導體(Samsung LSI)以及中國華為海思,可望成為 5G 版 Android 作業平台智慧型手機的主要競逐者。

從台灣廠商供應鏈來看,美系外資法人預期,台積電、穩懋、台郡、聯發科等可望成為 5G 版智慧型手機的受惠者。

在蘋果晶片設計部分,郭明錤預估,蘋果將在 2022 年或 2023 年推出自行設計的 5G 基頻晶片。在此之前,蘋果將採用高通的 5G 基頻晶片,但會採用自己的功率放大器或射頻設計,推測這是為了未來採用自己的 5G 基頻晶片做準備。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