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晶國際推 HPE Nimble,兼具高可用性與雲端管理平台,助東台精機打造智慧機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9 日 9:30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鉅晶國際推 HPE Nimble,兼具高可用性與雲端管理平台,助東台精機打造智慧機房


HPE Nimble 除 IOPS 效能遠比其他品牌優異外,更同時具備多項前沿技術應用,如 Triple Parity RAID、CASL(Cache Accelerated Sequential Layout)存取架構,以及 InfoSight 雲端智慧管理平台,其中 Infosight 能自主協助使用者掌握全公司 Storage 的運行狀況,成功為東台精機打造智慧機房。

Gartner 在 2018 年底發布「十大物聯網技術趨勢策略」(Gartner Identifies Top 10 Strategic IoT Technologies and Trends),其中第 5 個策略(IoT Governance)直指 CIO 對 IT 的管理必須上升到治理層面,並以物聯網專案為核心建立框架(governance framework),才能確保資料使用、儲存、刪除等行為的適當性。由此可知當硬體 / 製造公司在導入物聯網解決方案時,會需要彈性的儲存架構與管理平台,而東台精機為工具機領域的翹楚,是整個業界中少數幾家能做到整線輸出、產線聯網與自動化的製造服務商,其過程有大量資料需要蒐集和分析,他們是如何建立自己的系統與儲存架構?

前期的基礎設施要先投入,才能滿足日漸成長的數據

東台在生產軟體與自動化建置上有著豐富實績,例如:協助光陽工業(機車)打造智慧生產線(關鍵零組件),除人力節省外,生產效率提升 30%、整體設備效率(OEE)提升 20%,換線間隔時間更是從 3 個小時縮減至 2 分鐘。

這讓人不禁好奇東台究竟是軟體公司還是設備製造商,為此我們專訪了東台精機資訊中心副理林義傑,請他為我們分享東台的系統架構,以及鉅晶國際協助導入的 HPE Nimble 專案。

▲ 右起為東台精機資訊中心副理林義傑、鉅晶國際產品經理洪怡婷

針對導入前的系統狀況,林義傑這麼描述:「近年來,隨著資料快速成長,原先舊系統資源已不夠承載,因此逐步針對主機虛擬化、Storage 等資訊環境進行規劃,並進行老舊資訊設備汰換與新環境建置,加上這兩年公司陸續導入 SAP ERP 等大型系統,所以在系統環境上需要更完善的配套規劃與建置,期望未來在各項系統資料整合上能更為快速、穩定。」

Nimble Storage 於 2017 年正式併入 HPE,與 HPE 3PAR 並列為兩大儲存產品,問及選擇評估 HPE Nimble 的原因,林義傑說:「在此之前,我們有很多系統已經虛擬化,當系統架構多在虛擬平台上時,我們會非常重視效能管理與災難備援。於是在導入 HPE Nimble 前,我們主要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提高 IOPS、Latency、VMware 等效能管理和擴充儲存空間,另外我們內部的 IT 設備為了要求機器穩定度及安全性,進而大多採用 HPE,因此在彈性、效能、整合、管理等種種因素考量下,我們選擇深入評估 HPE Nimble。」

兼具高可用性與雲端平台的儲存設備:HPE Nimble

評估後我們發現:「HPE Nimble 比起其他品牌提供了 Triple+Parity RAID,因此能克服傳統 RAID 架構的侷限,可以同時容忍 3 顆硬碟故障,更重要的是雲端管理平台(InfoSight)可以讓我們做到集中化管理, IT 人員可透過此平台收集與監控全公司 Storage 的運行狀況,並協助 IT 人員做出必要的狀況處理,且提高找到問題的效率,於是最後我們選擇導入 HPE Nimble。」

InfoSight 是今日許多雲端 AI 智慧管理平台的先驅,可透過雲端管理中心主動收集與監控全球 Nimble 儲存陣列運行狀態,並結合分析與預測演算法,適時且主動地向企業發出警示或做出必要的狀態處理與升級建議,無需人工介入,多數常見問題都可透過 InfoSight 自動對應處理並能提供企業快速判斷問題所在。

鉅晶國際產品經理洪怡婷則補充:「在硬體效能差異不大的情況,客戶為了能加速部署應用程式和資源,會選擇有良好介面並能協助統一管理的產品,更重要的是 InfoSight 還能主動警示客戶做必要的處理和建議。」

建置儲存架構的建議:快速、穩定、安全、好管理

「若企業內部使用虛擬主機平台以及各類企業應用系統,需要有大量的儲存空間及存取效能提供,可以將 Nimble Storage 做為儲存設備的首要選項,除了高可靠度外,Nimble 也內建所有授權而不需額外計費,在效能與空間綜合評比,Nimble 會是最佳選擇。另外在實際導入的過程中,從硬體設備就定位到軟體設定大約一週左右的時間,使用者更在建置過程中完全無感(無停機),其中 Nimble Storage Setup 速度讓我們驚訝,非常容易上手,並且提供 GUI 介面,完全取代掉傳統儲存設備的冗長設定時間。」對於正在評估儲存設備的 IT 人,東台精機資訊中心副理林義傑建議。

HPE Nimble 全快閃陣列提供全包式(all-inclusive)授權、輕鬆升級、以及彈性的付費模式,同時還保證能支援未來的新技術,如 NVMe(非揮發性記憶體儲存裝置)和 SCM(儲存類別記憶體),讓客戶在進行數據化工作時能無後顧之憂。

以製造服務業為定位,做好自動化與數位化邁入智慧製造

東台從 1969 年成立以來,以高度客製化的專用機設計製造起步,如今邁入第五十個年頭的東台精機,不論是標準 CNC 工具機、單機或多機的自動化系統、甚至是 Turnkey 交鑰匙工程,皆能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近年,為了協助客戶邁入工業 4.0,東台更是積極打造軟實力,目前兩大軟體產品「東台整線管理系統(TLM)」和「東台智慧製造系統(TIMS)」,結合設備上的感測器與 IoT 技術,可將生產線數位化,透過數位製造、數位管理來提升生產效率。

東台精機發言人暨董事長特助嚴璐在介紹這兩個產品時說:「其實這兩個軟體已經能滿足大部分的功能需求,但每個客戶的製程及管理需求其實不一樣,所以我們有一支超過 30 人的軟體團隊,專門幫客戶做客製化服務,並結合自動化部門進行高度的軟硬整合。除與光陽工業(機車)合作的智慧生產線外,我們將持續協助各個不同的產業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如:汽車、航太、3C 等產業,為智慧製造做好準備。」

(首圖來源:鉅晶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