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最強挖礦機?烏克蘭核電廠員工被查出上班時間偷接電挖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4 日 7: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核能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力最強挖礦機?烏克蘭核電廠員工被查出上班時間偷接電挖礦


雖然說利用虛擬機挖礦賺錢的熱潮已經過去,主要是越來越多人發現,光電費支出可能就高於挖礦成本。不過,如果電力不用錢,那麼基本上挖礦還是可考慮的賺錢方式。因此這兩年我們開始聽見有人「偷電挖礦」。不過最近在烏克蘭的新聞有點厲害,一樣是偷電挖礦,只是當事人直接偷烏克蘭核電廠的電,堪稱史上最強電力的挖礦機。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正調查烏克蘭國家單位的資訊安全,他們在 7 月突襲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核電廠,在行政大樓某間辦公室沒收了 6 張 Radeon RX 470 的 GPU 顯卡、主機板、電源、延長線、USB 隨身碟和硬碟。他們指出,一名核電廠雇員,被查出在核電廠內偷連接挖礦機來挖礦賺錢。

為了安全,核電廠內的電腦是封閉網路,並沒有對外連線。而這名雇員為了挖礦,將機構內的電腦接上外網,形成安全漏洞。SBU 表示,核電廠的電腦如果連上網路,很有可能使核電廠的安全陷入不確定性。惡意的攻擊者可能會利用挖礦程式形成切入點,然後攻擊核電廠。

這座烏克蘭的核電廠擁有 3 座核子反應爐,如果遭受攻擊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不過,SBU 也表示暫時並沒有發現任何有危害到核電廠安全的問題。

電廠官方表示,根據內部調查顯示,這款挖礦裝置雖然位於核電廠的行政大樓,但並沒有與核電廠的電腦有實體連接,因此並沒有跡象顯示電廠資訊外洩。不過,因為這名雇員的「私人電腦裝置」在工作時間消耗公司電力,因此除了負擔刑責,也被要求支付在這段期間內電廠損失的電力費用。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