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微軟承認 9 月 Windows 10 KB4515384 更新,不小心弄掉了「開始」選單及搜尋功能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7 日 7:15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尷尬!微軟承認 9 月 Windows 10 KB4515384 更新,不小心弄掉了「開始」選單及搜尋功能列


「開始」選單可說是每個進入 Windows 10 系統使用者開始操作的起手式,不過,如果哪天發現「開始」選單不見了,能怎麼辦呢?最近這事就發生在部分使用者身上,許多使用者發現更新到最新 Windows 10 KB4515384(Build 18362.356)之後,開始選單不見了。

Windows 10 更新頻頻引起一些問題,先前 KB4512941 更新導致 CPU 高使用率,並某些使用者還出現詭異的橘色截圖畫面。緊接著 9 月 10 推出的 KB4515384​​​​​ 更新,則要解決上述這些問題,沒想到卻引發不同的副作用。

根據網友回報,某些用戶發現原本用來當桌面搜尋列的「SearchUI.exe」這個程式更新之後就壞了。當使用者在搜尋列輸入任何內容,搜尋結果都空空的沒有作用。

其他用戶則回報,開始選單出現問題。進入 Windows 後,開始選單會停止動作,或點下去游標只是空轉沒有動作,最後系統會回報「我們將在您下次登入時嘗試修復這個問題」,或是:嚴重錯誤「開始」選單無效。

微軟官方表示,微軟已知道部分用戶遇到「開始」選單及 Windows 桌面搜尋問題,微軟目前正在調查,並將在蒐集到更多訊息後提供修復更新。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