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印度建立 AI 實驗室,致力農業、醫療、教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3 日 16:2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在印度建立 AI 實驗室,致力農業、醫療、教育


外媒近日報導,Google 在班加羅爾市建立了印度首間實驗室──Google Research India。不僅如此,Google 還承諾將在印度擴大 AI 洪水警報系統,透過智慧手機或志願者向附近居民發出洪水警告。

▲ 洪水警報軟體。(Source:Google

實驗室將由印度理工學院班加羅爾印孚瑟斯基金會(IIIT Bangalore Infosys foundation)主席 Manish Gupta 教授領導,他有深度學習、影片分析和教育背景,且是教育科技新創公司 VideoKen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哈佛大學教授 Milind Tambe 將擔任 Google Research India 社會公益 AI 主任,並專注於農業、醫療保健和教育等問題。與其他研究中心一樣,Google Research India 將向 AI Conferences 提交論文,並參與當地 AI 社群活動。

之前 Google 就在印度進行過相關 AI 研究。相關資料顯示,今年 2 月,Google 用於以眼睛掃描影像偵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 AI,已在印度投入臨床。Google 全球 AI 影響挑戰賽的印度獲勝者,目前正在研究使用 AI 減少害蟲對農作物的威脅。

▲ 使用 Aravind 眼科醫院的演算法和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篩查眼疾。(Source:Google

除了印度,Google 還在紐約、多倫多及蘇黎世等地有研究中心,並在世界各地開設專門的 AI 中心和研究業務。包括 2017 年 12 月,前 Google 雲端計算業務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博士在上海開設的 Google 亞洲第一間 AI 實驗室;2018 年 1 月在法國成立的 Google AI 團隊;2018 年 6 月 Google 宣布與非洲科技公司聯合建立的非洲首間 AI 實驗室。

今年 1 月,相關報導稱微軟也將在印度建立多家 AI 實驗室。微軟印度總裁 Anant Maheshwari 表示,相信人工智慧不僅會為印度企業帶來進步,也會在其他方面推動印度發展,特別是在教育、醫療保健和農業方面……人工智慧的力量才剛開始漸漸被人了解,它可以改變印度的遊戲規則。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