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競標申請 10/3 截止,5 大電信全數遞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3 日 9:4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競標申請 10/3 截止,5 大電信全數遞件


5G 競標申請 3 日截止,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林國豐同日帶隊將 12 箱資料送進 NCC,宣示中華電信不會缺席競標,加上隨後送件的台灣之星,5 大電信業者全數遞件參與 5G 競標。

中華電信技術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送件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華電信參與 5G 頻譜競標,已列出 4 大方向,分別為鞏固市場地位、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應用服務、鏈結垂直領域,盼能藉此提供台灣 5G 策略環境發展方向。

林國豐分析,這次 5G 競標釋出 1.8GHz、3.5GHz、28GHz 三頻段,涵蓋了低、中、高 3 個不同的區間,其中 3.5GHz 被視為發展成熟的黃金頻段,各家業者會優先爭取這一塊頻譜。

不過由於 3.5GHz 頻段僅釋出 270MHz 頻寬,競爭可想而知會很激烈,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會以合理的價格爭取適當的頻寬。至於外界關注標金的多寡,林國豐則認為,標金確實不宜太高。

除中華電信外,其他電信業者也陸續完成遞件申請,遠傳電信已於 9 月 25 日、台灣大哥大於 10 月 1 日向 NCC 完成 5G 頻譜競標遞件申請。台灣大說明,希望透過 5G 科技為用戶提供更創新、美好的使用體驗,並期許在台灣大帶領下,台灣電信業能共存共榮,對台灣做出更多正面貢獻。

亞太電信已在 2 日上午 9 時 30 分,完成 5G 頻譜競標遞件申請,台灣之星下午 4 時前進 NCC 完成作業,一如外界預期,5 大電信都將參與台灣首度 5G 競標。

(作者:吳柏緯、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