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瘦身必學妙招,iOS 一鍵省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1 日 12:54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瘦身必學妙招,iOS 一鍵省空間


不少人用通訊軟體 LINE 時,往往會發現 LINE App 太占手機空間,這是因為從 LINE 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讓應用程式越來越大。LINE 特別提供教學,幫 iOS 用戶一鍵清出空間。

LINE iOS 版本可一鍵刪除快取

根據官方教學,目前 iOS 版本幫 LINE 瘦身的主要方式是「刪除快取(cookie,裝置上的資料存放區)」。操作上很簡單,只要在 LINE 主頁左上角點選圖示為小齒輪的「設定」,進入「聊天」選單,點選「刪除資料」,然後只勾選「快取資料」,其他不勾選,就能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的文字訊息仍會保留,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掉,甚至 LINE 記事本、相簿、Keep 中的內容也都不受影響。

要注意的是,在「刪除資料」的頁面中,還有「照片」、「語音訊息」、「檔案」可勾選,如果勾選後刪除,這些資料就無法下載。如果不小心勾選了「所有聊天紀錄」並刪除,又沒有事先備份聊天紀錄,那麼所有文字訊息都無法復原,使用者千萬要小心。

Android 版本做法,可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針對 Android 版本的 LINE 用戶,雖然還沒有像 iOS 的一鍵刪除捷徑,仍有其他替代做法,目前主要是「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首先,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都存到 Keep 或其他儲存空間後,在 LINE 主頁右上角點選圖示為小齒輪的「設定」,進入「聊天」選單,選擇「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即可。需留意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後,即使檔案還沒超過下載期限,也不能復原。

釋出空間大絕招:重新安裝 LINE

如果用戶想刪除更多檔案、釋出更多空間,LINE 還提供一個進階方式,就是重新安裝 LINE 應用程式。

首先,把還沒過期、之後希望再回顧的照片等檔案,存到LINE記事本、相簿、Keep 或其他儲存空間中。其次,針對文字訊息進行備份。接著確認自己的 LINE 帳號登入資訊,例如 Email、密碼、電話號碼等。

準備工作都完成後,就可以重新安裝 LINE 應用程式,並於登入 LINE 帳號後,選擇「復原聊天紀錄」即可。

整體而言,LINE 建議用戶收到照片等檔案時,就把之後需要再回顧的內容直接存到 LINE 記事本、相簿、Keep 或其他儲存空間中,就不怕過期無法下載,也有助於保持 LINE 應用程式的「苗條」。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LINE